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回应一切的任正非却没回答这一核心问题
www.wforum.com | 2019-02-09 00:40: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事件还在持续发酵。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中国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共计23项。在全部指控中,有13项由纽约东区的法院提出,另有10项是由华盛顿西区的法院提出。

在这23项指控中美国指责华为的罪行分为四类:违反制裁、金融诈骗、商业间谍、妨碍司法公正。

华为立即对此作出回应,声称对美国政府今天针对华为提出的指控感到非常失望。并指出华为试图与司法部就纽约东区的调查进行讨论,但被拒绝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华为不存在主观恶意的裁决。

即便华为拒不认罪,但从美国司法部宣布的指控看,他们不会轻易放过华为。美国对华为四个方向的指控直击一个企业必不可少的命脉,和华为合作的跨国金融机构、商业合作伙伴、乃至各国的政府和司法机关,都可能以这些指控为理由重新审视与华为的合作。

此前华为的创始人、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还因此做了“应急公关”。任正非连续四天接受了数十家海内外媒体的联合采访。其中包括1月15日《华尔街日报》、彭博社以及《金融时报》等7家西方媒体的采访;1月17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国国内媒体的联访;以及1月18日和1月21日共同社等日本媒体及多个国际媒体的采访。


借此时机,任正非回应了外界对华为及孟晚舟案的疑问。例如,为何华为不上市;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像高通那样通过知识产权授权模式进行发展的企业;华为如何保护他们的网络安全和信息的机密性等等问题。

然而,任正非的回答似乎并未说服西方舆论,究其原因是,四天内回答了上百个问题的任正非“漏掉”一个重要的回应:华为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

从任正非受访的通稿中看,不少记者一直在询问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以及中国政府是否会要求从华为的网络中抽取数据等问题。

在回应这些问题时,任正非并没有正面回应,而是对舆论作出保证:“我是永远爱国、拥护中国共产党,但是我绝不会做伤害世界任何国家的事情”。或是对此类问题给出了一个含糊不清的表述。比如“我不执行政府的要求,应该是政府来告我,而不是我去告政府”,以及“我个人的政治信仰,和我们商业行为不一定有密切关系”。

如此模糊不清的表述方式并不西方政府和舆论所期待的答案,也让西方舆论在此问题上更加的浮想联翩。

要知道,以美欧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一直认为,华为虽然是民营企业,但任正非军人的出身,让华为与中国政府关系紧密,若让华为手机网络基础设施进入本土会导致中国政府得以监控其网络通讯。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波兰都因此直言对华为设备顾虑重重。

这是华为在国际上面临的主要困境之一。任正非在受访时便表示,此次他的出面是公关部门所逼,是华为应对外界质疑和抨击的一个公关手段,期望以此安抚海外公司对华为的担忧。

明显的是,任正非所做出的承诺及回答并没有缓解华为在国际上的“困境”,而回避核心问题的任正非也没借此机会完全消除西方舆论对华为的质疑声。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