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隐身无人机突然出马 位列世界最强
www.wforum.com | 2019-02-09 00:32:27  战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年在军用无人机领域相当低调的俄罗斯,一夜之间忽然传出了新型“猎人-B”无人机的消息,从外形来看这是一种与美国X-47B无人机尺寸规格类似的无人机,采用一台AL-31发动机为动力,起飞重量约为20吨左右。

俄隐身无人机突然出马 位列世界最强

图注:从前面和侧面看,“猎人-B”的隐身外观还不错,与此前俄军的非隐身飞行器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究竟这型无人机的性能怎么样,目前军迷们的观点截然已经分成了两大阵营,其一是认为“猎人-B”性能存在足够大飞跃,是俄军隐形无人机和航空器水平真正达到先进水平的标志。另一部分观点则认为,该无人机前卫的外表不能说明其性能一定足够强大,甚至认为其性能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现代翻版。

俄隐身无人机突然出马,一夜之间位列世界最强,谁帮了大忙?

图注:相对来看,机身后部喷管部分的隐身处理要差很多

首先看隐身外形,应该说目前在飞行器领域,由B-2轰炸机开始的飞翼式布局已经成为公认的隐身最优设计,“猎人-B”也确实借鉴了这一思维。从其背负式进气道和不错的翼身融合外观来看,至少从正面和前侧面来看应该会有相对不错的效果。但后部直接裸露的发动机喷管显然会对后面的雷达隐身效果造成较大的削弱。不过从无人机相对消耗品的属性来看,似乎这样的设计也可以被容忍。而且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尾喷管部分使其隐身化也并不困难。

俄隐身无人机突然出马,一夜之间位列世界最强,谁帮了大忙?

美国媒体称从照片看,首次在俄罗斯飞机上看到了类似于龙勃透镜的增大雷达反射面积设备。这或许表明“猎人-B”是俄罗斯第一种具备高隐身特性,不采取措施增大雷达反射截面积会让地面雷达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管控的飞机。尽管这一观点目前还难以证实权威性,但也反映出一向持贬低态度看俄武器的美国人,这回出现了少见的另眼相看情况。

俄隐身无人机突然出马,一夜之间位列世界最强,谁帮了大忙?

图注:俄军苏-57尾翼上出现的图案似乎暗示具备引导类似无人机的能力

根据俄方信息,“猎人-B”无人机将用于侦察和攻击用途,原则上也可以具备较强的察打一体能力。而且其外形与美军X-47无人机较为接近,而后者具备通过有人战机指挥和控制飞行的能力。因此也不排除“猎人-B”也有这一功能的可能。也让该战机成为近年来,俄军少有的真·隐身作战飞机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