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大绊脚石阻碍川习会上演 贸易谈判悬了
www.wforum.com | 2019-02-09 00:30:2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元首不会在3月1日前会面,打破此前市场对两国快达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外界猜测背后可能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一时的想法,未考虑到后续安排上的困难;其中,举办地点存在分歧,以及两国未就核心问题取得重大突破,相信是习特会受阻的两大主因。

两大绊脚石阻碍川习会上演 贸易谈判悬了

举办地点分歧 两国有顾虑

白宫日前宣布,特朗普将于本月27至28日在越南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外界曾预测中美元首可能借此机会在越南会晤。不过,这次美朝峰会牵涉至关重要的朝核问题,若同时举行中美贸易谈判,恐模煳焦点,更可能将其与北韩问题绑在一起,令问题更加复杂。

而如果按美媒此前报道,应中方提议在中国海南举行,则容易被舆论解读为中方借"主场"优势迫使美方处于被动地位。同样地,如按美方官员建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会面,习近平恐怕也不愿意让特朗普借东道主的优势地位对中方施压。

多项核心问题 乏重大突破

此外,华府一直强调中国需要推进经济结构改革,为中美谈判癥结所在。特朗普本周在国情咨文中也提到,美国正致力于与中国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该协议必须包括真正的、结构性的改变。

惟多方消息显示,双方仍未在知识产权、企业补贴、如何落实协议等核心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也承认,中美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正如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上周结束华盛顿谈判时对记者说,如果谈判没有取得足够进展,两国元首可能不会举行会谈。

习特会到底何时何地成事,预期中美下周新一轮贸易谈判将起关键作用。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