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仅是开始 江泽民刷卡 习近平还钱
www.wforum.com | 2019-02-06 07:35:2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华为被美国指控的23项罪中,13项是关于华为公司从2007年开始,向伊朗出售产自美国的技术和服务的。10项是涉及华为公司2012年窃取美国T-mobile公司的手机测试机器人技术的。

华为仅是开始 江泽民刷卡 习近平还钱

  1月28日,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携美国商务部长、国土安全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众多高级政府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华为起诉。

  从时间点上看,这些都发生在习近平在2012年年底“接班”之前,仍是处于江泽民幕后掌权时期。华为就是在那样的大背景下犯事,两方面的指控,恰恰反应出了华为在壮大过程中的两大问题,一个是“不义之财”,一个“不义之技”。

  华为又是整个大陆经济在那些年里快速“崛起”的缩影和典型,在中国经济的基本盘里,不义之财和不义之技的问题广泛存在。这样的发展,是有很大后患的,现在华为就面临断崖式下坠危险。

  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1月20日在上海演讲中公开说:前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曾多次提到,中国各方债务总额已经超过600万亿,并多次说:象中国这样上上下下、政府、公司、个人,全部都通过债务的泡沫,通过杠杆在扩张,这种经济模式能持续下去吗?如果能持续下去,就是天理不容。

  这就提出了一个大问题,习近平从2012年底名义上接班开始,到2017年底的十九大,在经过了5年凶险打虎之后,才终于掌控稳了权力。但是他所接手的这个国家,这个所谓的崛起了的中国,到底是什么状态?

  习近平可能一开始觉得状况还可以,所以才会有诸如中国制造2025,两个一百年,甚至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这些大词。

  但各种各样的危机很快相继而来,因为在中国的表面繁荣之下,并没有牢固的经济基础。这个繁荣的背后是江泽民在二十年里拼命刷卡,就象透支信用卡提前消费,刷卡刷来的,并不是踏踏实实健康发展起来的。当然江泽民家族在此过程中闷声发大财,赚了个盆满钵满。

  而现在是各种账单寄来了,要还钱了。美国不能再容忍每年几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了;靠以土地放债,房地产催生经济的模式也已经无以为继了;大批没有能力赚钱的国企,靠利用金融杠杆、炒作扩张的路也已经堵死了;国内各方都在谈下行、下行;就连西方的那些拥抱熊猫派,也惊觉自己这么多年来拥抱的不是无害可爱的熊猫,而是面目可憎的鳄鱼,开始反击一掌了。

  在一点点表面财富之下,习近平继承的更是各种各样的催费账单。习近平在上个月各省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研讨班”中,提出中共面对“七大风险”,并要求防范灰犀牛,黑天鹅等。也说明他越来越亲身体会到这一点。

  江泽民所欠下的账,远不只是官场的表面腐败,更多更深层次的欠账,是赖不掉的。这在未来的时局演变中,会有越来越多表现。

  在宣布指控华为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在讲话结尾处说:我们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自豪,我认为这很大一部分是归功于我们对法治的尊重。罪犯们和做坏事的人不会蒙混过关,犯罪行为不会被无视。那些在美国的企业者们,可以得到司法部的保证,他们不会受到罪犯的侵犯,不管对方是多么强大和有影响力。我想我们今天已经表明了这点,随着案件的进展,我们还会坚持这一点。

  他的这番话这不但表明了美国在华为事件上的决心,而且更说出了美国经济持久强大的秘诀,那就是法治。

  美国的法治真正保障着企业、个人的财产和权利,使他们免受政府权力侵犯,免受强权者的侵害。在这种公正的大环境下,才会有持久的创新,健康的经济。而要在中国实现真正的法治,那就只有实行真正结构上的变革。

  当前账单接连到来,灰犀牛、黑天鹅就埋伏在下一个街角处,在这种形势下,这才是真正的明智之举。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