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府禁华为可以 先赔我10个亿
www.wforum.com | 2019-02-05 10:55:57  51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加拿大政府尚未做出禁华为的决定,但Bell的母公司BCE Inc.和Telus Corp.十分担心,一旦联邦政府决定这么做,那么他们将代价不小,损失惨重,两家公司分别都要损失至少10亿加元,合起来就是20亿。

政府禁华为可以 先赔我10个亿

  分别被华人简称为贝尔的BCE Inc.,和研科的Telus Corp.都是加拿大电信业巨头,在无线网络业务上无疑是龙头老大,位居老二和老三,与高居第一位的罗渣士(Rogers)“三分天下”。罗渣士虽然对华为产品也有所依赖,但远远不及贝尔和研科那么严重。

  显而易见,这两家公司不愿在政府的强令下白白损失成百亿的“银子”,他们一方面暗中使劲,另外一方面则是求助于金融与投资方面的专家,看他们是否有什么解困的良招。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今天的报道,贝尔和研科已经行动起来,向政府施压,推动“千万别禁华为的运动”(no Huawei ban at all)。另一方面则是接受银行家的建议和政府死磕:政府禁华为可以,但需赔我两家公司10个亿。

  在贝尔和研科背后指点的高人都来自于CIBC,他们是该银行的四位分析师– Robert Bek, Todd Coupland, Kulveer Grewal 以及Amy Dyck– 他们建议说,一旦联邦政府禁止使用华为的5G设备,贝尔和研科就有充分理由向政府提出金融诉讼。

  四位高人提出的理由很简单:既然华为是联邦政府批准的设备供应商,那么完全禁华为造成的经济损失政府要承担。即使政府不负责全部赔偿,也要为受害企业提供援助。再者,按照政府现有的计划与规则,加拿大所有的网络设备都受到联邦监管,而且有政府安排的第三方进行安全测试。实际上华为的设备是通过了检测的,并不涉及网络中最敏感的部分。

  《环球邮报》上周的报道说,无论是贝尔,还是研科,都强调虽然他们与华为合作,主要采用了华为的GPON设备,虽然这个GPON设备服务于网络提供商与客户之间的“最后一英里”,但并不是存储敏感数据的网络核心部分。

  这两家公司同时表示,之所以将华为列为作为某些设备的额外供应商,是为了向其主要供应商诺基亚公司讨价还价,以便得到更优惠的条款和价格。此乃商业公司的经营之道,很多公司都这么做,实在无可厚非。何况,这两家公司与加拿大政府一起参与过第三方计划,以测试该设备的安全性。

  BCE的发言人Marc Choma曾经表示,就GPON设备而言,贝尔不只是与华为合作,也与多家网络设备供应商合作,包括诺基亚和思科等。他还补充说,我们所有的供应商都必须遵守BCE严格的安全规范,同时接受联邦政府的监督和监管。

  研科的发言人Richard Gilhooley则表示,该公司并未严重依赖华为进行光纤网络构建,反而是诺基亚在网络GPON组件中起主导作用。虽然Telus已经试用了华为的一些设备,但对华为GPON在网络上的使用还是最近的事情。

  不过这两家公司早前在接受《环球邮报》独家专访时都表示,最近几年他们一直采用华为的5G技术建网络,而且在未来几年,华为也将是他们的设备供应商之一。

  贝尔和研科都承认,他们在无线网络中广泛使用了华为的设备。其中贝尔拥有高达70%的华为设备,而研科更是接近100%。因此如果联邦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未来的无线网络建设,两家公司将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估计损失分别超过10亿加元。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