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对派指责马杜罗试图向乌拉圭转移12亿
www.wforum.com | 2019-02-05 10:55:1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和自称临时总统的胡安·瓜伊多2019年2月2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参加集会。

反对派指责马杜罗试图向乌拉圭转移12亿

  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星期一表示,马杜罗试图向乌拉圭的一家银行转账多达12亿美元。

  在十几个欧洲国家正式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领导人之后,瓜伊多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声称马杜罗把钱从委内瑞拉经济社会发展银行(Bandes)转移到乌拉圭的一个金融实体,但是瓜伊多并没有证据。

  美国上周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对奥地利、法国、德国、瑞典和英国等欧洲国家星期一做出的决定表示欢迎。

  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议会1月31日通过决议承认胡安·瓜伊多为临时总统让我们深受鼓舞。他们和美国以及其它23个国家一起,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一些国家此前给马杜罗设定了举行自由公平选举的最后期限,否则他们将承认今年1月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为委内瑞拉领导人。

  瓜伊多最近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他将在“具备举行选举的能力时”下令举行新选举。瓜伊多还说:“首先我们必须获得必要的力量来结束马杜罗政府的篡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星期一在纽约说,联合国将不参加任何寻求解决委内瑞拉政治危机的国家集团。

  古特雷斯对记者说:“联合国秘书处决定不参加任何这类集团,以使我们能够继续为各方各界提供具有可信度的调解,以便在他们的要求下帮助找到政治解决方案。”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推特上发文称:“马杜罗没有在我们设定的8天内举行新的总统选举。因此,英国和欧洲盟友现在承认@瓜伊多(@jguaido)为临时宪法总统,直到委内瑞拉举行可信的选举。我们希望新的选举能让我们更接近结束人道主义危机。”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星期一在马德里说:“……我们正致力于让委内瑞拉恢复完全民主……”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对法国国家广播电台(France Inter Radio)说,委内瑞拉危机将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方式“和平”结束。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莫斯科批评欧洲星期一的声明是“企图将篡夺的权力合法化”和“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