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宣布:援助委内瑞拉及5300万难民
www.wforum.com | 2019-02-05 10:46: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2月4日)宣布,为了支持委内瑞拉,包括因人道主义危机被迫逃离该国的300万难民,加拿大提供5,300万加元的援助。

据《环球邮报》报导,周一早上在渥太华举行的一个利马集团会议上,特鲁多宣布了这一消息。利马集团是一个负责寻求和平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的区域性集团。

特鲁多表示,援助金将转给设在委内瑞拉及其邻国的“值得信任”的组织,以帮助他们接待涌入的难民。

他说:“我们知道,委内瑞拉人民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那些接待这些逃离暴力的(难民)国家也一样。”

委内瑞拉街头抗议马杜罗的人潮。(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委内瑞拉民众上街,举手反对马杜罗。(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上周加拿大加盟美国及其它利马集团的合作伙伴,承认瓜伊多(Juan Guaido)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向当权的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权施压。马杜罗政权被指控犯有危害人类罪,包括命令军方进行法外杀戮并对抗议者过度使用武力。

特鲁多还提到,周日刚刚与瓜伊多通过电话,亲自表达了加拿大的支持。在周一的会议上,特鲁多还承认了瓜伊多的加拿大代表布兰科(Orlando Viera-Blanco)。

从富国变穷国的27年

委内瑞拉近日爆发了要求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总统下台的大规模抗议,引发全球对这个南美国家的关注。

委国曾是南美洲最富有的国家,但1992年以来,该国实行社会主义政策,政府抢占私营企业,使得该国由富有走向贫穷,并爆发了严重饥荒和大规模的暴力,造成数百万人逃往国外。现如今,委内瑞拉人民正在与该国独裁者马杜罗对抗。

委内瑞拉有人口三千一百多万,石油储量世界第一,天然气、高品位铁矿石、煤、铝土矿等资源也是储量惊人,但这样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却在社会主义制度统治下,出现了10%以上的国民因饥荒选择逃难。

委内瑞拉国民一日一餐也是奢望,调查显示当地75%的民众在去年体重平均下降了11公斤,儿童营养不良现象非常严重。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