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春长生假疫苗案 前食药监副局长送检
www.wforum.com | 2019-02-04 11:22:4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疫苗丑闻频发,去年更发生震动社会的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中共官方昨天再次公布相关惩处。前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浈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官方表示对事件已全面调查,决定对6名中管干部作出予以免职、责令辞职、要求引咎辞职等处理,并对42名非中管干部处理,其中,厅局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3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6人。

  涉嫌职务犯罪的吴浈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长春长生假疫苗案 前食药监副局长送检

  吴浈被指在分管药品监管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徇私情;在履行药品监管职责中滥用职权,“严重削弱国家对药品的监管”;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把药品监管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利用职权与监管对象大搞利益输送、权钱交易,贪图享乐、腐化堕落。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指出,吴浈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受贿犯罪。

  2018年7月,长春长生生物公司被举报疫苗造假,假疫苗导致孩童死亡、残疾的事件曝光,引发群情激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称,长春长生生物公司在生产狂犬病疫苗的过程中,有的批次混入了过期原液、部分批次不如实填写生产日期和批号。

  调查还发现,长春长生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65万余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疫苗也存在问题,并且已经销往山东、河北、重庆等地。

  在舆论压力下,官方随后吊销长春长生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并罚款人民币91亿元;深交所对该公司股票强制退市;公司董事长高俊芳等18人被批捕。

  中共官方也处置了一部分相关官员(如本文前述),然而,对于众多疫苗受害者和家属,官方却采取推诿做法,让很多受害人依然求助无门,无法获得应有的医疗赔偿。

  尽管官方查处了涉事企业及一批相关官员,不过外界质疑是“替罪羊”。

  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对美媒披露,疫苗厂家都是中共高官的“白手套”,医药业是由国级官员垄断。十几年来,长春长生被法院认定的涉行贿案近20件,但它依然平安无事,这只能是国家级层面的权力保护伞才能做到。

  在长春长生丑闻未止息之际,上月,江苏金湖也发生过期疫苗事件,引爆家长怒火。而据陆媒报导,就在近日,有河北家长发现孩子要接种人民币600元的五联疫苗,结果被小区卫生服务中心换成100多元、涵盖范围较小的Hib疫苗。

  中共腐烂的体制被认为是疫苗问题的祸根。

  中国学者邓聿文在外媒撰文认为这一事件“是中国体制性、系统性腐烂的一个缩影”。表面上的严厉监管实际上会演变成无人监管和无人负责。“没有公民社会,没有媒体监督,没有民众和行业自治,没有法律,党包办一切,无人负责和作为,只依赖领导意志,中国的体制性和系统性腐烂在疫苗面前显露无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