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海峰访浙江军区 重提习近平“四字”
www.wforum.com | 2019-02-04 11:21:5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到省军区慰问,再次引用习近平赞丽水言论。一贯低调的胡海峰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做出这样的表态,相当引人关注。

  浙江丽水官方发布消息称,1月30日,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率丽水市慰问团赴省军区走访慰问。在军区走访期间,胡海峰再此提到“丽水之赞”。

胡海峰访浙江军区 重提习近平“四字”

  就在几天前,胡海峰在参加丽水代表团审议时也提到,“丽水之赞”将丽水推上了提速绿色发展的快车道,为丽水未来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去年7月2日,胡海峰出任丽水市委书记。据悉,丽水与闽北相邻,是浙江面积最大也是最贫困的地级市,但该市也被称是“中国生态第一市”。

  胡海峰调任浙江丽水后,7月6日,胡海峰在遂昌调研时也强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102字‘丽水之赞’的指示精神。”

  7月30日,胡海峰接受专访,他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丽水之赞”指示,发挥丽水生态优势发展经济。

  据悉,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曾八次深入丽水调研,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推动丽水成为“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

  2018年4月26日下午,习近平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肯定丽水走绿色发展的道路以及在生态环保上的努力,这被丽水市政府官方报导称为“丽水之赞”。

  胡海峰作为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之子,仕途一直备受关注。步入官场后,胡海峰一贯低调。但他有数的几次接受采访多与习近平有关。

  去年中共两会前,时任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兼市长的胡海峰在采访中力赞习近平,指习于中共十九大后带新一届中共常委到嘉兴,令嘉兴的影响力得到了空前提升。去年两会期间,被记者问及修宪草案高票通过一事,胡海峰表态,代表们一致赞成拥护。

  当时就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在高层人事初定盘之后,胡锦涛藉其子出面表态支持习近平。

  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将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近平后,习主政前5年的反腐运动中,期间胡锦涛多次高调露面挺习。

  现年47岁的胡海峰仕途被看好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其父胡锦涛和习近平被认为是政治盟友。法广去年7月2日援引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低调和较具潜力的代表。报导援引消息指,胡进入中南海被指“几乎指日可待”,是中共太子党“最后的希望”。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早前对美媒表示,胡锦涛儿子胡海峰,能够在中共人事布局中平安地脱颖而出有两大原因:一是胡锦涛没有野心,向来以循规蹈矩名声在外,而且他还帮助习近平清洗江泽民势力,对于习近平打压团派也视而不见;二是很多红二代在商界,没有从基层开始从政;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