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身边人纷纷力阻 川习会要泡汤
www.wforum.com | 2019-02-02 21:51:10  美联社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研究在亚洲访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的可能性,但是他的一些顾问却认为,在中国举办习特会对美不利。 

身边人纷纷力阻  川习会要泡汤

习特再会晤将对中美贸易谈判产生重要影响

        美联社2月1日报道称,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正尝试计划在本月下旬前往亚洲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期间,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面,以解决世界两大经济体的贸易纷争。  

       据此前报道,在中美谈判期间,中国代表团对美方建议,2月底特朗普按计划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后前往中国海南会晤习近平。 美国官员也表示,美国和中国正在努力安排两国领导人在2月底举行会晤,具体日期大概是在特朗普在亚洲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前后。 但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却对此提议表示质疑。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特朗普的一些顾问认为,同意举行会晤意味着,如果特朗普要想如他此前威胁的那样在3月2日将对中国商品关税由10%提高至25%,将会面临巨大阻力。 

       这是因为,无论是会前造势,还是外界对达成协议的期望,都会非常高涨,以至于如果出现不好的结果,将会重挫全球市场并给美中两国经济造成冲击。

       如果两位领导人的会晤地点像中国官员希望的那样选在中国,情况将尤其如此。因为如果美国决定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等于是打了中国的脸,而特朗普经常将习近平称为朋友。这样一来,美国反而会面临下调关税的压力。 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力劝他把会晤地点安排在第三国,或者选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对于特朗普想与习近平会晤的意愿,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特朗普声言要与习近平亲自见面,等于向北京透露他十分希望达成协议,可能令白宫强硬派谈判员为难。

       路透社的分析也称,特朗普这种说法等于给中国送大礼,因为中国就可能再不需要向美方作出过多让步。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