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算计美盟友 华为惨变替罪羊
www.wforum.com | 2019-02-02 21:39:07  卫报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变得愈加活跃,中国对美国的盟友开始采用“分而治之”的策略,有些国家为了表达不满未来会将华为当成报复对象。

中国算计美盟友 华为惨变替罪羊

 华为或处于中美博弈的中心

       据英国《卫报》2月2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随着中美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开始向贸易领域外拓展,在美国司法部寻求引渡华为高管孟晚舟一事上,北京向美国的盟友们发出了“极具色彩性的语言”。 

       文章称,对于美国向孟晚舟提出的诸多指控,中国外交部呼吁加拿大勿要“火中取栗”,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则对此更直言不讳地表示,加拿大不能“既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并警告加拿大如果继续坚持错误的做法,将肯定付出代价。 

       对此,有分析认为,从中国逮捕加拿大在华公民,以及判处加拿大毒贩死刑这些事情上可以看出,中国正通过对美国的盟友施压的方法以对它们进行“分而治之”。 中国问题专家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指出,加拿大并不是唯一一个站在北京对立面上的美国盟友,波兰与澳大利亚两国近期都与中国发生了纠纷,而中国采取的策略正是通过施压以对它们进行分化。 

       亚洲问题专家丹尼尔斯(Rorry Daniels)则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的增长,中国已经放弃了过去长期采取的低调行事风格,并且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地开始展现自己,而另一方面,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领导下的美国如今却对国际体系产生了怀疑,这使得中国能够更加容易地采取分化手段。 

       丹尼尔斯指出,中国对美国的盟友除了给予经济方面的奖励以外,还在采用着愈加严厉的反制手段,此举让大多数美国盟友在不破坏自身的政治制度的情况下难以做出回应。但是,这些的制裁也会适得其反,越来越多的国家,比如英国与德国等国未来或通过采取排斥中国电信巨头华为(Huawei)的做法以此表明其对中国采取的强硬立场。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6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美国及其盟友之所以如此担心华为,是因为尽管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华为为中国军方或情报部门服务,但是如果未来中国政府要求华为这样做,华为也无法对此加以拒绝,因为中国没有相应的法律限制政府这一行为。 

       对此,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在北京时间1月31日在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专访时表示,华为没有任何义务帮助北京在设备或网络上安装“后门程序”以便收集信息,华为绝对不会做伤害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