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利用留学生偷科技 美国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2-02 21:31:5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情报机构警告,中国正利用留学生从事间谍活动,及盗取他国的机密技术。 

有线新闻网(CNN)报导,27岁的中国留学生季超群(Ji Chaoqun,音译),早前被江苏省国安部收编,在美国秘密进行间谍任务。他周五(1日)在芝加哥联邦法院出庭应讯,但否认指控,案件将于本月26日再审。 

中国利用留学生偷科技   美国警告

FBI发现,季超群(照片人物)是中国国家安全部的线民。 资料照片

起诉书指,季超群2013年8月赴美留学,在芝加哥伊利诺理工学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读电子工程硕士课程。同年12月,一名自称是南京航天大学教授的男子开始接触季超群,他后来才知道他的真正身份。2015年8月,季超群根据这名男子的指示,蒐集8名在美从事科技业的台湾和中国移民背景资料,他们均已归化美籍,其中7人刚从美国国防部的承包商退休。中国希望招募这批人成为间谍。 

美国情报人员透露,每年有约35万名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各大专学府就读,如此庞大的留学生人口,对情报机关及执法机构来说,要在保障美国开放学术环境及消除国安威胁之间取得平衡,是一件难事。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高层奥古斯丁(Joe Augustyn)说,中国情报机构目前的策略是,利用留学生担任"跑腿间谍"或"隐藏影响力量",以便行动一旦败露时,可否认与事件有关,容易切割。 

奥古斯丁又说,CIA肯定,每名中国研究生赴美或返国时,都会有中国情报人员与他们谈话,"他们并非来美国做间谍...他们来学习,大部份都从事合法活动,但我确信,要看他们身处在哪,或从事甚么行业,他们都有为中国政府做事"。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NCSC)主任伊凡尼纳(William Evanina)称,美国对中国留学生实行非常宽松的签证政策,而99.9%的中国留学生都是来美从事合法活动,但他们也被中国政府利用沦为工具,在美从事邪恶活动。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8月,曾在一场白宫宴会上,直言:"某个国家,『每一个』到美国留学的学生『都是间谍』"。当时川普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个国家,但是欧美媒体及出席者一致公认,就是指中国。(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