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幕:川普或赴海南见习近平 幕僚急了
www.wforum.com | 2019-02-02 06:58:02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新一轮高层级贸易磋商已结束,有美国媒体披露内幕,中方代表团在谈判期间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稍后前赴海南,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商讨解决贸易问题。但特朗普的顾问对"习特会"地点选在中国,有所保留。

内幕:川普或赴海南见习近平 幕僚急了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先后在Twitter及白宫会见记者时透露,他可能不久将来再与习近平会面,以促成"解决所有问题"的贸易协议。原来,中方此前已向他作出邀请。

  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过去两天的谈判期间,中国代表团对美方建议,2月即本月底特朗普按计划与北韩领袖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后,前往中国海南会晤习近平。

  此前曾有报道指,特朗普可能本月底在越南会见金正恩。

  但报道引述特朗普的一些顾问认为,特朗普倘若同意与习近平会晤,这意味着,他如想按照美方此前的威胁--中国无法与美方在下月限期前达成协议,美方将把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税率由10%提高至25%,会面临巨大阻力。

  因为外界将憧憬中美会达成协议,如果出现不好的结果,将会重挫全球市场并给美中两国经济造成冲击。

  特朗普的顾问又指,两国元首的会晤地点如选在中国,情况将尤其如此;因为如果美国在中国举行的谈判,决定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等于是打了中国领导人的脸。而特朗普过去曾将习近平称为朋友。

  报道引述消息,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已力劝他把会晤地点安排在第三国,或者乾脆选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 estate)。

  特朗普幕僚:总统在华谈贸易 不利美方

  曾听取中美谈判情况简报的美国全国商会执行副总裁薄迈伦(Myron Brilliant)表示,他猜测关于会晤地点的最终决定将要等到临近3月1日的最后期限时才会做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简报会上已表示,他将派遣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于2月访问中国主持下一轮贸易谈判。

  另一方面,《华尔街日报》又报道,中美过去两天会谈在产业政策及结构性问题上,进展其实不大。听取了谈判情况简报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副总理刘鹤只为贸易谈判拿出了一系列温和的让步。

  特朗普顾问建议 会谈应选在第三国或美

  例如,中国愿意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并承诺邀请更多美国资本参与国内制造和金融服务业。但这些并没有达到华盛顿方面的要求,尤其是美国要求的对产业政策进行更深入改革、以及取消强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的政策。

  听取了滙报的会国商界代表薄迈伦更表示,例如,中方甚至没有同意列出中央、以及地方政府向国内企业提供的所有补贴。他表示,中方没有提供任何切实的举措,以解决围绕强制技术转让问题的持续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