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命运多舛 29吨委内瑞拉黄金将运往阿联酋
www.wforum.com | 2019-02-01 06:08: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黄金储备更加命运多舛,首先是英国拒绝其提取价值12亿美元黄金,随后是20吨黄金被运走不知去向,路透社2月1日独家报道,委内瑞拉计划在2月前向阿联酋出售29吨黄金,换取欧元现金,支撑偿付能力,进口基本商品。

  美国于1月30日警告银行业和金融业不得交易委内瑞拉黄金,共和党参议员还发推警告阿联酋,任何运输委内瑞拉黄金的人都将受美国制裁。

  路透社援引一位了解黄金出售计划的高级官员说法称,委内瑞拉计划在2月向阿联酋出售29吨黄金,全部来自其央行,以换取欧元现金进口基本物资。

  这名官员表示,今年1月26日,委内瑞拉已对阿联酋出售3吨黄金,未来几天将再次运送15吨,2月底前运送11吨,2018年,委内瑞拉还向土耳其出售了价值9亿美元的黄金,其中大部分并未精炼。

  据消息人士称,首批3吨黄金于1月26日离开迈克蒂亚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SVMI),由小型货运航空公司“Solar Cargo”运往阿联酋,路透社采访了该公司,但电话接待员否认了运送黄金一事,然后挂断了电话。

  1月30日,美国警告银行家和金融业不得交易委内瑞拉黄金,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Rubio)第二天还发推警告阿联酋驻美大使馆,任何运输委内瑞拉黄金的人都将受美国制裁。

  阿联酋央行和阿联酋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兼负委内瑞拉事务)还没有立刻回应此事。

  据委内瑞拉央行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包括存放在英国央行的黄金在内,委内瑞拉央行总计拥有132吨的黄金储备。

2017年6月-18年6月委内瑞拉黄金储备变化(图片来源:全球经济数据库)

  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自立总统”,美国在第一时间宣布支持,并扬言要切断马杜罗的资金链,迫使他下台。

  26日,马杜罗试图从英格兰银行运回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储备,连续三次遭对方拒绝。

  1月29日,委内瑞拉议会(全国代表大会)在推特上发帖,引用反对党议员、委内央行前行长格拉(Jose Guerra)的一则爆料。

  帖子内容表示,“我们收到了委内瑞拉央行(BCV)公务员的一条信息:一架莫斯科的飞机抵达,目的是运走至少20吨黄金。我们要求BCV详细说明发生了什么事,这金子不是奥尔特加(委内央行行长)的,是委内瑞拉人民的。”(注:20吨黄金价值约9.31亿美元)

  据报道,全球各国正在疯狂买金,去年净购买黄金651.5吨,创下1971年以来的最高记录,增幅74%,带动全球黄金需求量的增长。

  中国去年黄金消费1151.43吨,连续6年全球第一;中国国内黄金产量为401.119吨,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

半年来金价持续走强,目前已达到1320美元/每盎司(图片来源:KITCO)

  据路透社介绍,近年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滑严重,美国又不断加大制裁力度,导致国内经济面临崩溃之势,也让委内瑞拉更加难以获得信贷资金,因此开始出售其黄金储备。

  路透社认为,黄金储备是国家货币支柱之一,各国只有在最严峻的财政困境下才会抛售黄金,这说明委内瑞拉困境更上一层楼。

  作为马杜罗的导师,已故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的行为和马杜罗形成了对比,查韦斯曾指出,政府需要实际控制央行资产,因此2011年委内瑞拉将约160吨黄金从欧美银行汇回本国。

  目前一些查韦斯的支持者对马杜罗抛售黄金持批评态度,查韦斯政府的前贸易部长古斯塔沃·马尔克斯(Gustavo Marquez)表示,政府不应将此类行动置于台面之下,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类行动应该是透明的”。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