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史上最严重危机 军队何去何从
www.wforum.com | 2019-02-01 06:06:2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正陷入整个国家史上最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危机,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决定政权的主要力量-军队,军队将决定未来是由谁来领导这个国家。

委内瑞拉史上最严重危机 军队何去何从

全世界都在静观委内瑞拉军方的动向,是将继续效忠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府,还是改变立场,支援反对派领导人和自封的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

马杜洛说,他是委内瑞拉唯一的合法总统,并在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后,与美国断交。

尽管委内瑞拉国防部长罗培兹(Vladimir Lopez)向马杜洛输诚,批评瓜伊多向军方提出"换边站"的要求,但是马杜洛政权的未来,仍然处于不确定状态。

罗培兹在推特上说:"这个国家的士兵不接受自封和不合法的总统。"

委内瑞拉的军队见证了1989、1992、2002三次政变,目前马杜洛政府约有1/3的官员都出身军旅。罗培兹在2002年政变失败时为陆军上校,当时他即效忠已故委内瑞拉强人查维斯(Hugo Chavez)政府,2014年被马杜洛任命为国防部长。

如同罗培兹这样的军官,他们的忠诚决定了谁将领导国家。问题在于,军方换边站的动力会是什么。

查维斯在1999年颁布的宪法,赋予军方保家卫国的权力,并确保军队可以发挥政治作用,但是这个作用,今天已超越了传统的国防和安全领域。

委内瑞拉目前恶性通货膨胀、民生物资短缺,军官们负责配给石油、米、咖啡、卫生纸和尿布等基本生活品,扮演着社会重要角色,抗议或抢劫粮食后被捕的公民,也往往由军事法庭审判,虽然这一措施已遭到捍卫人权的非政府组织谴责。

加拉加斯西蒙波利瓦大学安全专家、政治教授卡斯提优(Hernan Castillo)说,军人已融入委内瑞拉人民的日常生活,马杜洛更进一步加强了军方与政治之间的关系,"马杜洛失去政治和民间社会支持后,只能诉诸武装部队以继续掌权。"

不过,就算军方领导阶层与马杜洛关系密切,低阶士兵的情况就大不相同,因为他们和所有民众一样,都得面对委内瑞拉的高通膨和饥荒,不满情绪也越来越严重。

本周的示威活动中,越来越多士兵支持示威人士,而不是镇压他们;在过去几个月里,已有100多名武装部队成员被捕,罪名是叛国、叛乱、掠夺或擅自逃离部队。

去年,有3名被控策划政变的军官,逃往哥伦比亚寻求避难。

据估计,约1万6900名士兵因"忠诚"而晋升军阶。到目前为止,委内瑞拉武装部队还站在马杜洛这一边,但军队内部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

(1)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