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鹤抵美当天华为孟晚舟遭起诉触怒北京
www.wforum.com | 2019-01-30 05:52:34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新一轮磋商。虽然此前中国承诺要大量购买美商品,但是西媒普遍认为,中国不会做出重大让步。  

刘鹤抵美当天华为孟晚舟遭起诉触怒北京

  美国对华为的起诉令中美贸易谈判蒙上阴影

  2019年1月29日报道称,中美两国高级别会谈将于1月30日在美国进行。美国方面称,届时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将会见前往美国谈判的中国副总理刘鹤。

  《金融时报》报道29日称,如果美国和中国要在3月2日(这是两国约定的达成协议、阻止关税再次升级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那么在本周与刘鹤的谈判中取得突破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

  文章称,尽管中国已发出信号表明,准备增加购买美国商品以缩小双边贸易逆差,但在美国要求的结构性经济改革(包括取消产业补贴和强制技术转让)上,中国至今没有表现出愿意做出重大让步的迹象。

  就在刘鹤抵达华盛顿的同一天,美国政府宣布起诉华为及其高管孟晚舟。中国官员对华为被起诉做出愤怒反应,该公司被指窃取美国技术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动用国家力量来抹黑和打击特定的企业,这种做法既不公平,也不道德,”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表示。华为否认相关指控。

  文章称,就在特朗普政府决定对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提起刑事指控的几小时后,这种愤怒之情在北京方面爆发出来。

  此时正值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前夕,而整个谈判的成败可能就取决于这一轮。

  另外,《华尔街日报》29日称,虽然在此之前,中美两国称在低级别会谈中取得了进展。不过,报道称,这些知情人士称,北京方面不会同意美国提出的深化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这些要求包括取消对重点扶持行业的补贴、撤销有利于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的监管措施和其他帮助。

  美国官员称,列出上述要求条款的谈判文件草案尚未起草。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28日称,他预计本周的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此前对美国商业财经频道CNBC表示,中美双方仍存巨大分歧。

  不过,努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极力表示,美国司法部周一公布的针对华为的刑事指控,不应该与周三开始的此轮高层贸易谈判“混淆”。

  商务部长罗斯也表示,华为的起诉与贸易谈判无关。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