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遭到最重大挫折 许多人大怒
www.wforum.com | 2019-01-26 22:05:3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周五晚上试图挽回面子地说,他“非常自傲”能够达到“一项结束四分之一政府经费冻结的协议”。他是在白宫的玫瑰园宣布这项决定的。当天立场是,白宫顾问及总统府办公室成员都为他鼓掌。而他正经历一场担任总统以来的最重大挫折。

在纽约机场的航空交通因塔台指挥人员不够而开始出现航空交通混乱后,特朗普终于认输,接受了他自12月21日以来始终拒绝的协议。此次政府停摆导致80万名联邦政府工作人员陷入不确定状态。这也经历了美国有史以来最长期的联邦政府停摆。特朗普周五接受暂时支薪给相关部门直至2月15日为止,但他没有拿到建造墨西哥边界围墙经费的半毛钱。相关公务员在此期间的薪资可以解冻,但成千上万的外包工作人员的薪水仍冻结中。

这项墨西哥边界墙的经费遭到民主党的杯葛,这也是双方要进行协商的内容。这也是的特朗普处于弱势地位。在持续五个星期的“政府停摆”,特朗普试图说服美国人:国家边界“危机”的存在。他并发表严正讲话、亲自前往边界视察、举行白宫圆桌会议、在其推特上铺天盖地的发信息,但全都无效。

川普遭到最重大挫折   许多人大怒

特朗普周五晚间让步了,从这个史上最长的美国“政府停摆”走出来。他签署了一项保证支出联邦行政公务员薪水三周的法令。

在雪崩式的令人痛心见证压力下,账单的增加及巨大政治压力下,特朗普终于“暂时”放弃要求建造墨西哥边界墙的经费,俾能走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期。

在极大压力下,白宫主人最终接受了民主党几周以来的要求:在充实任何协商采取控制非法移民措施之前,结束这个预算冻结的死胡同。在超过一个月的政府瘫痪,80万名公务人员及私人企业的受薪人员受损下,特朗普自称很骄傲地宣布这项效期到2月15日的协定。

美国国会接着就在一致同意下通过这项协议,特朗普在周五当天晚上签字。

民主党大喜 右翼人士光火

参议院少数民主党党团总召舒默宣布胜利,他说:“希望特朗普总统记取教训。”民主党国会主席配落下也说:“这很可悲,必须等到这么久才能达到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

而特朗普总统仍旧威胁说:“如果在墨西哥边界墙问题上没有找到任何共识,他从2月15日起会再度瘫痪政府预算。甚至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样他可以绕过国会,动用总统的非常权力。”

此外,他还说:“一个两党委员会将针对墨西哥边界安全问题进行研究。”他坚持指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建筑一个高大坚定围墙,或是不锈钢围栏。”不过支持特朗普的右派保守选民对于特朗普的这些让步很愤怒。

如今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国会主席佩洛熙继续较劲。

不过,2月15日以后,如果重新开启谈判,如同2018年的例子,普遍认为失败是预期当中的。特朗普当时拒绝了民主党提议筑墙经费250亿美元,以来换取特朗普给予没纸张移民儿童及被总统驱逐无司法保护儿童的合法化。取消总统司法驱逐令的司法保护。救助特朗普保证可能支持所有来自国会两党的妥协后,特朗普就在其右派支持者的压力下取消了一项两党的协议。

同样的这个右派,十二月要求特朗普拒绝拨款联邦政府部分薪水。周五也抨击特朗普的投降动作。反移民的共和党议员安娜Ann Coulter在推特影射特朗普是个比小布什还糟糕的窝囊废。

这些右派支持者已经看到特朗普新一轮的让步。民主党投票通过给予一部分墨西哥墙经费,而且还要支持某些加强安全措施,增加派遣边界警卫,特别是在那些合法的通关点,大部分的毒品就是从那里进入美国的。这些说法都与特朗普宣称的胜利悖道而驰。民主党甚至准备好增加边界警卫或是处理现今堆积如山的要求庇护的上百万案件的法官人数。但民主党议员可能会反转过来针对那些无纸张年轻人的档案来攻击特朗普。

川普遭到最重大挫折   许多人大怒

周五,也是对特朗普造势会议呼叫的口号非常不利的一天。因为这个口号“建造者墙”,是无法落实的,正如同特朗普当初喊口号要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关入监狱”,结果没做到一样。

结果如今反而是特朗普的亲密伙伴罗杰•斯通已经在周五黎明在佛罗里达州,因牵连到通俄门而被逮捕并被指控,接着缴纳押金下假释并禁止离开美国国土。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