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逢九必乱?习近平警告中国面临七大风险
www.wforum.com | 2019-01-25 11:12:06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谈中国面临“七大风险”,包括: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经济风险、科技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有舆论称之为“七大危机”。中共高层新年开始不久警钟长鸣。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中国面临七大风险。星期一(1月21日),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党政军主要负责人,在北京参加“专题研讨班”期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讲话,提出中共面对的“七大风险”。

依据多家海外媒体的综述,“七大风险”包括: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经济风险、科技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

中国官媒新华网报道这次会议,侧重习近平应对上述领域风险的防范措施。例如,政治、意识形态领域内的“三要”,经济领域中的“七要”,科技领域中的“五要”,社会领域中的“六要”、外部环境“三要”,而党的建设则要有一个“大判断”,“三项具体要求”。

据报道指除上述类似八股的众多提法外,新华社还有一组带数字的陈述:当前我国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党中央领导坚强有力,全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显著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态积极健康向上,经济稳中求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那么,习近平为什么风险意识如此强烈,警钟长鸣?程翔是香港资深媒体人。他对美国之音说,或许是一种具有某种迷信色彩的心理因素,使中共高层2019年格外警惕。这就是所谓“逢九必乱”的说法:“今年一年对中共来说,值得忌讳的事情特别多。先不要说中美贸易战的结果,现在还不能预测。今年恰恰是2019年,而中国有个说法‘逢九必乱’。这个本来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规律。”

程翔历数1949年以来,每十年中国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什么叫逢九必乱呢?比如说,1949年(中共)建立政权;然后1959年出现大饥荒,西藏出事;1969年中苏珍宝岛战争; 1979年中越战争;89年就是天安门事件;99年那是镇压法轮功;2009年西藏7.5事件。几十年来,大概每10年就会有一乱。”

报道引述程翔说,2019年是“六四”三十周年,相关社会舆论压力自不待言。2019年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围绕五四“科学”和“民主”的精神,中共将要接受舆论检验。另外,今年又是中共建国70周年。程翔说,一个有关70年大限的分析认为,集权国家很少有超70年的寿命。

中国问题学者胡星斗1月22日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近日所言,确实是中国社会的危机:“中国要想实现现代化,摆脱经济、政治、社会、外交等困境,习主席昨天(1月21日)所说的七个方面的危机。而要摆脱这些危机,就要走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就必须对目前社会性质做出准确判断。”

报道指习近平大谈七大风险,而有舆论认为,习近平是中国权贵资本主义或者国家资本主义的总代表,是目前风险和危机的制造者。对此胡星斗说:“有一些人是(中国)国家社会主义的代表,但是习总,他是愿意改革的。也很难说,他就代表了权贵。我认为不能够这样讲。他实际上是有一颗公平正义之心的,现在只不过是要找到方法来实现。”

该报道还引述新加坡联合早报中文网说,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接下来或将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舆论的管理。另外,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近对全国公安厅局长说,要以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为重点,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颠覆和破坏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