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对美国喊话
www.wforum.com | 2019-01-24 05:42:12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一九年达沃斯(Davos)世界经济论坛(WEF)正在瑞士举行,外界预料中美贸易战也会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美国因政府停摆并无代表团出席,中国大陆则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领军赴会,廿三日演讲时指出:"不能仅仅以发达国家、个别国家的安全、标准要求全世界。要尊重各国主权,不搞技术霸权、不干涉他国内政"。

王岐山对美国喊话

虽然无缘举行双边会谈,但随行的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还是喊话,中国大陆大门越开越大,一切都可以坐下来谈。

世界经济论坛从一月廿二日至廿五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大陆方面由王岐山率团出席,陪同出席的陆方成员包括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京东集团陈生强等人。

王岐山作为中国大陆外交的核心人物之一,他的出席说明北京方面对达沃斯论坛的重视程度,以及想透过他与西方国家进行"有效沟通",为北京立场发声。王岐山也是西方最熟悉的中共政坛人物,具有深厚的财经背景和政商界丰富人脉。

正值中美贸易战僵局,王岐山与瑞士联邦主席毛瑞尔(Ueli Maurer)会面时特别提及,"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十四亿人口的市场魅力无穷,愿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

方星海谈及问到中美贸易问题,他指出,中国大陆也反对强迫技术转移和偷窃知识产权,一切都可以坐下来讨论,并强调中方愿意和美国讨论所有美国提出的问题。

据财新网报导,方海星表示,大陆经济增长确在放缓,这受到贸易摩擦、市场情绪和全球放缓等因素影响,"但这可不代表崩溃",中国大陆经济潜力巨大,政策制定时也会考虑全球影响,世界无需为中国大陆"过分担忧"。

纽约时报报导,中国大陆的"一带一路"倡议饱受批评,近来转为低调,在论坛上,中方只派出商界代表发表谨慎演说。不过,中方也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明年秋天将邀请各国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商业机会活动,因此"一带一路"短期内,应不会淡出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