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30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
www.wforum.com | 2019-01-23 06:04:46  界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中国新能源车125.6万辆,同比去年增长50.8%。

  虽然不如中国市场那样激进,但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同样在迅速增长。

2030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

  根据德勤的分析预测,在2018年的200万辆级别的基础上,2020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400万辆,2025年达到1200万辆,2030年达到2100万辆。

  分析中指出,纯电动汽车将占据新能源车总销量约70%的份额。

  至于原因,德勤分析师的观点与普世观点类似——消费者对车辆环保性能要求的提升,以及各国家地区对新能源车的激励补贴政策都会促使这类车辆销量不断增长。

  德勤分析师称,如若除去补贴,眼下新能源车的成本相比同级别的汽油车仍然偏高,这成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而随着技术改进,其预计到2024年,一辆纯电动车的成本将会与一辆汽油车或柴油车同等价格水平——这将成为新能源车爆炸增长的拐点。

  德勤分析师Michael Woodward表示:“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在2018年首次突破200万台,几乎是2017年的两倍。以英国为例,未来5年电动车和燃油车成本将会持平。而如果加上政府补贴,这一状态或许最早能在2021年达成。从此以后高昂的售价将不再是人们购买电动车的障碍。” 眼下,国内外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制造商都宣布了新能源车计划,没有人愿意错过这个风口。在中国,甚至诞生了数十家从与汽车毫无关联的互联网行业跨界而来的“造车新势力”,他们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制造电动车产品。

  另一方面,“虽然新能源车市场有大量玩家,但这并不代表他们都能分到蛋糕,” Michael Woodward说:“根据我们的预测,未来10年,各厂商新增的新能源车产能的速度将远远超过消费需求增长率。供过于求的数量将达到1400万辆。”

  这意味着,随着新能源车型种类增多,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的余地,竞争加剧,早期“躺着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与此同时,那些真正有实力的厂商将在未来十年关键期内建立起消费者信赖度,为自己的新能源车产品建立良好口碑。

  此外,其还指出:“单打独斗的厂商将越来越少。车企与车企、车企与电池供应商的合作将变得普遍。”最近的例子就是丰田与松下的合作,双方将在2020年成立合资公司,为前者供应电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