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从美国采购1万亿产品竟涉嫌违法
www.wforum.com | 2019-01-23 06:01:31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前世界贸易组织首席法官近日在彭博撰文称,中国为减少与美国的贸易顺差拟在未来几年购买美国1万亿美元产品的做法很可能违反世贸组织协议规定。 

中国从美国采购1万亿产品竟涉嫌违法

        WTO这一全球性贸易机制正面临挑战

        彭博社2019年1月22日在题为《中国想要的贸易协议不仅糟糕 可能违法》的报道中称,“中国从美国购买1万亿美元的产品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提议,但是可能导致北京遭到数十亿美元的惩罚”。 在2019年1月早些时候的中美经贸磋商过程中,有报道称中国谈判人员提议通过在未来几年从美国采购1万亿美元产品的方式来消除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中方的提议是否是认真的,或者美国的制造商能否满足这些额外需求。 但是,尽管没有人谈到,但是上述这笔交易很可能是违法的。 

       报道称,因为中国和美国都是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根据世贸组织条约,它们各自都有法律义务,不让一个世贸组织成员国的进口产品优于任何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国的进口产品。这是最惠国的非歧视性规则,是基于规则的世界贸易体系的基础之一。 

      给予某一特定国家的任何贸易优势必须立即无条件地扩展到所有其他世贸组织成员。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