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若中共不放人 加总理将致电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9-01-21 06:01: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1月18日表示,如果中共政府不释放两名被拘留的加拿大人,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最终将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加拿大会首先利用国际压力解决此事。

  综合加拿大CTV新闻和彭博新闻报导,麦家廉周五在渥太华与议员们举行闭门会议后对记者说了上述言论。他还说,全球社会普遍认为两名被抓捕的加拿大人被中共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

若中共不放人 加总理将致电习近平

  中共抓人 有损中国公司声誉

  麦家廉说:“一旦他们(中企)在国际上遇到麻烦,中国(中共)政府就抓人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这是世界上多数人的感觉,这对中国商界人士的声誉不利。”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自此加中关系急剧紧张。

  美方指控孟晚舟涉嫌诈骗跨国银行,以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对此提出抗议。

  随后,中共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拘留两名加拿大人,即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加国商人迈克尔•斯巴沃(Micheal Spavor)。

  1月14日,中共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重审一名加拿大公民走私毒品案时,当庭定罪判处死刑。引发国际批评。

  麦家廉说,总理致电习近平是最后一招,“我认为必须首先采取其它行动。” “我希望总理会有一个时机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我认为那个时刻还没有到来。”

  “而且我相信他(特鲁多)会,”他补充道。

  目前不会和中方谈自贸协定

  麦家廉还排除了加拿大在不久的将来随时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的想法。“我们当然不会在这个问题(解决)前后,与中方谈判自由贸易,所以它现在不在谈判桌上,而且也未曾开始过。”他说。

  此外,加拿大正考虑是否在5G网络禁用华为设备。中共警告,若禁用华为设备,“后果”自负。之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周五反击说,加拿大不会被北京当局给吓到。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夫尔•古德尔(Ralph Goodale)说:“我们已经充分表明,我们不会让国家安全受到损害。我们将采取适当分析,最终做出我们认为符合加拿大利益的决定。”

  他还说,加拿大不会被中共的威胁“给吓阻”。

  魁北克市长取消访华行程

  在加中关系紧张现状下,加拿大魁北克市长雷吉•拉博姆(Régis Labeaume)取消原定3月底的访华之行。

  《蒙特利尔公报》(Montreal Gazette)1月19日报导,拉博姆原本预定3月底率领代表团访问上海以及西安,还会访问韩国。代表团成员包括旅游业人士。

  拉博姆取消访华之行出于加拿大当局的旅游警告。加拿大政府不久前发布中国旅行更新信息说,到中国旅行必须“高度警惕”,在中国“有被(中共)任意执行当地法律的风险”。

  加拿大卑诗省林木贸易代表团上月也取消了访华行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