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降职涉大老虎案 官方回应越描越黑
www.wforum.com | 2019-01-21 05:58:2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号称“中国太空第一人”的杨利伟去年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不足三个月就遭撤,港媒披露内幕称,杨利伟是因涉嫌徐才厚、张阳案而被降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昨日“辟谣”,但被指“越描越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官方微博1月19日消息声称,2018年7月,杨利伟因达到领导干部任职最高年限,不再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属正常转岗,从事载人航天工程相关管理工作。

杨利伟降职涉大老虎案 官方回应越描越黑

  消息还批评有人网络上“恶意诋毁航天英雄”,对杨进行“造谣诽谤”,是“严重污蔑和恶意中伤”,将“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云云。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郑中原分析认为,官方为杨利伟“辟谣”,可能更在于杨是官方树立的“航天英雄”这块招牌不被丑闻所困。而杨利伟本身职务的短期离奇变动,就没有获得合理解释,因为杨利伟升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才短短三个月,升职时就没有考虑年龄问题?这是越描越黑。

  1月17日,香港《明报》称,素有“中国太空第一人”之称的杨利伟是因涉及徐才厚、张阳等人而被去职。但也因为这一头衔而自保。

  杨利伟曾在2018年4月23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提升为正主任,由副军升正军。但不到3个月的7月12日,杨利伟便被替换。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原副主任郝淳接任。

  在2018年12月12日的一场公开活动中,杨利伟仍佩戴副军职资历章。

  另外,北京公布的改革开放100人中,由中国首个太空漫步的景海鹏取代了杨利伟。

  报导据此认为,未满54岁的杨利伟虽能够因“中国太空第一人”头衔自保全身而退,但仕途到副军职也就到头了。

  至于杨利伟与徐才厚、张阳有什么关系,报导没有给出详情。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6月被正式宣布落马,2015年3月被通报因病死亡。2017年11月28日,中共党媒报导,前中共军委委员张阳因涉嫌卷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在被调查期间,于2017年11月23日自杀身亡。

  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倒台前后,杨利伟曾传出涉案。

  海外中文网当时披露说,杨利伟被薄熙来专案组“约谈”,了解相关情况。不过据说最终还是过了这一关。

  据知情者说,薄杨两人的关系从薄任辽宁省长时开始,知情者说:“薄省长对杨利伟在辽宁的家人非常关照,而获得了利益的杨利伟对薄熙来也非常感激,很支持薄,也参与了一些薄势力的活动。”

  另外,杨利伟还与被称为薄党的艺人赵本山是辽宁老乡,关系密切。2003年11月薄熙来为杨利伟举办的“回乡”庆祝活动上。当时赵本山除了应邀到场表演外,还与杨利伟同台合唱。

  2011年8月,杨利伟因着军服参加赵本山北京刘老根会馆的开幕式而为外界诟病,被大陆评论人士批评“庸俗、无聊和势利”。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