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不可怕 中美最大火药桶在这
www.wforum.com | 2019-01-20 02:08:44  福布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分析称,中美最大的问题不是贸易战,而是在南海和非洲潜在的军事对抗风险。

贸易战不可怕 中美最大火药桶在这

  1月19日报道称,中国和美国之间存在许多问题,包括可能导致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的贸易战。不过,这并非两国之间最大的问题。中美最大的问题是在南海和非洲日益增长的对抗。这个问题可能持续数年甚或数十年,并可能导致两国之间的军事对抗。

  报道称,南海是北京经济和政治议程的重中之重。它标志着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开通,旨在使中国成为世界上下一个主要的经济领导者。

  北京方面称其拥有对南海的“历史”权利。问题在于中国不是仅有的参与者,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也发表声索。中国还需要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竞争,这些国家在南海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这带来公开军事对抗的潜在风险;这种情况会对金融市场和该地区的经济一体化产生破坏性影响。

  此外,非洲也是北京经济议程上的重点。非洲已成为中国方便易行的目标。中国领导人每年都会派出商务代表团前往每个非洲国家首都。代表们致力于确保中国的基础设施项目,并提出贸易协议。

  这里的麻烦在于,其他经济大国也将非洲视为其政治和经济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非研究所的数据,美国仍然是非洲最大的“捐助者”。 然后还有日本需要考虑,日本与美国结盟,并且在非洲的投资也更加积极。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