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创纪录 却埋重大隐患
www.wforum.com | 2019-01-20 01:55:02  华尔街日报 独立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国2018年年度美元计外贸额创下了纪录,同比增加了12.6%。俄媒称,贸易战后果将在2019年开始显现。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创纪录 却埋重大隐患

      在贸易战背景下,中国出口额仍保持稳定

      《华尔街日报》称,2018年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创造纪录,因美国对中国商品需求强劲,削弱了特朗普政府为缩小两国贸易逆差而发起的贸易攻势。一些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认为,中美这种创纪录贸易失衡局面的成因在于美国经济健康而中国经济疲软,这反过来刺激了美国的进口需求并抑制了中国的需求。

       俄罗斯《生意人报》称,中国的贸易顺差还在增长,根据2018年结果,顺差创下了3,233.2亿美元的纪录。尽管中美两国爆发了贸易战,但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额还是增加了11.3%。与此相反,美国对华出口仅增加了0.7%。根据2019年的中国外贸前景预测,专家们不排除,因中美贸易战,贸易增速将放缓。 

       报道称,2018年12月,中国进出口已明显缩减。在其它国家,贸易战的后果也已显现。德国出口快速下降,美国公司收益也比预想的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它国际专家们指出,对于全球经济来说,2019年年初,将呈现负面效果。  

       此外,俄罗斯《独立报》称,2018年中国对北美和欧盟的直接投资减少了73%。  报道称,外国监管机构在2018年阻止或取消了中国公司作为收购方的21起并购交易。2017年,中国在这两个地区投资了1,11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40亿美元。 报道称,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美国的投资减少了83%,从2017年的290亿减少到2018年的48亿美元。中国对欧洲的投资减少了70%,从800亿美元减少到225亿美元。鉴于监管的增加,专家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下滑。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