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能禁华为?加拿大安全部长霸气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1-19 06:09:0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使卢沙野昨天警告加拿大不要禁止华为5G后,今天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在渥太华作出回应,称加拿大不会在安全方面妥协。

  据CBC报道,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周五在魁省Sherbooke出席内阁会议时接受记者提问。

  目前,联邦政府正在研究5G网络的安全问题,不过,与其他盟国不同,加拿大尚未宣布禁止华为的设备。

  周四,中国大使卢沙野在会见记者时被问道,是否担心加拿大加入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禁止华为参与5G项目?如果加方禁止华为设备会有什么后果?大使表示,希望加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出明智的选择,至于如果加政府禁止华为参与5G项目会有什么后果,“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肯定会有后果。”

  (Justin Tang/Canadian Press)

  古德尔部长周五回应说,当澳大利亚审核华为在其通讯网络中扮演的角色时,中国也曾威胁过澳大利亚。

  他对记者说:“我们理解过程中会有些言论,但是我们会基于加拿大的利益作出判断,不会被吓倒。”

  古德尔没有说明加拿大预期何时完成5G审核。

  他说:“我们会做适当的分析,最终的决定相信是符合加拿大国家利益的。”

  “我们已经非常清楚,我们不会在国家安全上妥协。”

  加拿大在五眼情报分享联盟的其他盟友已经决定禁止华为。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禁止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产品,美国国会议员本周发起议案,拟禁止政府机构采购华为、中兴等中企产品。

  古德尔说:“其他国家已经明确了他们的观点,他们的观点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在作决定的过程中会非常仔细的权衡所有因素。”

  大使与部长之间的回应是加中两国外交争端的最新发展。


  Chris Rands/CBC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考廉周五在渥太华对国会委员会作简报时称,尽管外交关系紧张,他认为多数加拿大人前往中国仍然安全,但称任何与中国当局过去有过摩擦的人可能想要远离。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