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市值蒸发1700亿港元 吉利汽车跌下宝座
www.wforum.com | 2019-01-18 06:50:3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车市现寒冬,中国汽车巨头"吉利汽车"股价相比2017年11月创下的高点,已惨跌近60%,市值蒸发超过1700亿港元,中国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翰指出,吉利汽车面对低端市场陷入绝对红海、中端市场品牌"领克"尚未挑起大梁,加上高端市场Volvo处於尴尬地位,及中国整体汽车产业进入转型期,使得吉利汽车面对直接冲击。

市值蒸发1700亿港元 吉利汽车跌下宝座

江翰在微信公众号"江翰视野观察"表示,吉利汽车面对多事之秋,2018年12月中国市场销量年减约44%,导致未能达到2018年全年的销售目标,除外吉利汽车还下调了2019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使得各大机构纷纷看空,下调其目标价。

吉利股价截至14日收盘达到10.76港元,相比2017年11月创下的高点,已惨跌近60%,市值蒸发超过1700亿港元,曾经的"国产汽车之王"跌下宝座。

江翰分析,吉利问题不仅是本身问题,也与中国整个汽车产业密切相关,表示连续28年增长的中国汽车产业首次年度下降,指出中国汽车产业进入转型期,吉利汽车也面对直接冲击。

江翰也指出,吉利过去成功打入中国低端汽车市场,但目前低端汽车市场已陷入"绝对红海",都在拼价格战,吉利其低端品牌虽然销量不错,但也被拖入价格战的汪洋大海。其次,吉利中端市场品牌"领克"尚未挑起大梁,相比其他汽车品牌同价位汽车的销量,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市场竞争优势,也没有展露出差异化优势,缺乏市场竞争力。

最後,吉利收购的汽车品牌"Volvo"在高端市场处於尴尬地位,由於Volvo性能均衡,中国爱面子的人会先考虑BBA(BMW、Benz、Audi),在海外的价格则拼不过TOYOTA、HONDA等品牌,导致Volvo成为1个尴尬的存在,销量不愠不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