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悼念胡耀邦 六个字震惊全场
www.wforum.com | 2019-01-18 06:48:40  史海钩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巧合的是,中国共青团有两任总书记都姓胡,且先后出任中共总书记,分别是胡耀邦和胡锦涛。二人担任中共总书记相距20年,胡耀邦在1982年的中共十二大上出任总书记,胡锦涛在20年后的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出任总书记。两人有师生情谊,之间存在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2010年第10期中国杂志《红广角》刊登署名殷友成文章《胡锦涛和胡耀邦两位总书记间佳话》,文章指出,1993年4月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胡锦涛来到江西共青城视察指示:“要把共青城建设成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开发区。”

  此时距胡耀邦去世已经四年,胡不为当权者所喜,属于被迫下台,非正常退休。但凡中国官员,无人敢称他为“总书记”,否则犯了政治错误。上述文章指出,胡锦涛来到胡耀邦陵园,在墓前肃立良久,胡锦涛称“胡耀邦总书记”,震惊全场。胡锦涛说:“我虽离开团的岗位也有多年,但我的心和你们是连在一起的。”此举引发外界关注。

  由此看来,胡锦涛进入政治局掌握一定权力后似乎极力恢复胡耀邦名誉。在一个纪录片中,由于没有谈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讨论过程,更未提及胡耀邦。1998年5月纪念真理标准讨论20周年,胡锦涛作报告,提到此标准发表是经胡耀邦审定,一时间引发关注。

  胡耀邦去世引发六四事件,之后几年,北京当局故意降低对胡耀邦纪念活动规格,各类文章继著作也减少。2002年,胡锦涛担任中共总书记,之后纪念胡耀邦活动也日益增多。

  2005年春节,胡锦涛亲自到胡耀邦家拜年。此后,在胡锦涛提议下,才为胡耀邦举行高规格纪念活动,各类相关文章及书籍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与胡耀邦有瓜葛的中共党政军高层有的仍然在世,事关他倒台前后的政情,因牵扯大量官方不愿公开之秘史,仍旧属于政治忌讳,属于一段尘封的历史。

  2014年4月11日,无官一身轻的胡锦涛在湖南省委书记等官员陪同下,参观恩师胡耀邦故居,并向铜像鞠躬致敬,引发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该事件并未在中国大陆公开报道。这也符合惯例,中国退休高层不会见诸官方报道。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表示:“卸任后的胡锦涛只是一个平民,他访问耀邦故居只是个人行为,不代表中国政府官方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