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英都深陷危机看不到尽头 源头在这
www.wforum.com | 2019-01-18 06:31: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11月30日特朗普总统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右)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上

目前,美国和英国都深陷政治危机。美国新上任的众议员们周三敦促参议院就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关门一事安排投票,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差点没能通过第二轮不信任投票,此前她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遇惨败。

一些民主党新议员周三敦促参议院多数党就众议院通过的、旨在结束政府关门的拨款法案进行投票。

民主党籍众议员伊尔汗·阿卜杜拉希·奥马尔说:“我们向参议员多数党提交的是他们已经投过票的法案,所以我们是在给他们一个展示领导力的机会,而不是等待本届政府批准通过这些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对自上个月以来被放无薪假或无薪工作的80万联邦雇员进行补偿。但是,他坚持说,在国会为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拨款之前,他不会结束政府关闭。

英国首相与她的议员们就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存在分歧。

政治学家克劳斯·拉雷斯说,两个主要西方民主国家发生的危机是民粹主义造成的。

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克劳斯·拉雷斯说:“英国脱欧(公投)发生在2016年年中,几个月后特朗普当选,两者之间有明显的联系,因为2016年真的是民粹主义崛起的开端,而这两个阵营之间有合作。”

拉雷斯指出,特朗普和脱欧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公开支持对方。他说,特朗普的隔离墙和英国脱离欧盟都是为了安抚人们对全球经济和移民的担忧。

克劳斯·拉雷斯说:“对经济衰退的恐惧,对外国人的恐惧,对难民的恐惧,对失去民族身份的恐惧,我认为这是英国人和美国人的共同恐惧,或者说是这两个国家里相当一部分人的恐惧。”

分析人士说,旷日持久的政治危机削弱了美国和英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俄罗斯总统普京企图从中获利。

克劳斯·拉雷斯说:“我认为普京不会直接受益,但是任何事情,如果破坏了一个强大西方政府的协调一致 - 无论是英国,美国或其他西方政府,对美国或英国的朋友来说都不是好事。”

拉雷斯说,美国政府关门最迟将在开始有损美国经济的时候结束。他说,在英国,这场危机可能会导致另一场公投,届时选民将比2016年更清楚地了解脱欧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