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防相建议用彩弹枪"羞辱"西班牙 英军高层集体尴尬
www.wforum.com | 2019-01-17 19:0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在近日举行的英国国防部会议期间,英国防务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会议上提出了一个惊世骇俗、震撼全场的非常建议:为了阻止西班牙军舰愈发频发的闯入英国直布罗陀领海的非法举动,英国方面应该向当地民众派发并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彩弹枪。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在西班牙军舰再度闯入之际“开枪还击”,西班牙海军的军人荣誉感则可能在这种威慑战术的羞辱之下被瓦解,进而夹着尾巴主动撤退。

英防相建议用彩弹枪"羞辱"西班牙 英军高层集体尴尬

  不过这个颇让威廉姆森感到自鸣得意的建议,并没能得到在座其他英军高层人士的认可。一位英军消息人士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他提出这一点子的时候,会议现场就陷入到了某种尴尬的沉默之中。与会人员都意识到了他犯下了非常严重的错误,威廉姆森又出丑了。”

  对于威廉姆森的一番言论同样感到不满的,还有英国国防部参谋长尼克·卡特。威廉姆森的刚愎自用是导致这场国防部会议不欢而散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英军一些高层官员此前就曾就西班牙军舰频频闯入英国领海一事向威廉姆森提出过的建议,这些官员认为,向西班牙领海派遣1艘45型驱逐舰以针锋相对是个更靠谱的选择。不过这种做法有可能会被西班牙方面视作是挑衅之举,进而激化英西双方的领海主权冲突,因此威廉姆森最后并没有采纳这一建议,而是在权衡之下提出了如今的这个“彩弹枪退敌”法。

  不过包括卡特在内的绝大多数英军官员都认为这只是威廉姆森一时兴起的笑话罢了,这种近乎于荒谬的主意根本没有实施的价值。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也对此表示,防务大臣所言的向西班牙军舰发射彩弹的说法只是博君一笑,但英国海军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以反对西班牙入侵英国领海主权的错误做法是有必要的。

  这不是威廉姆森任英国防务大臣期间提出的第一个惊世骇俗的言论。去年5月份,威廉姆森就曾就英国军费开支不足一事向外界发出过警告,称英国正面临着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等级的安全威胁,如果英军不能在常规军建上获得更多军费,那么英国就有可能不得不考虑主动对敌人(俄罗斯)使用核武器。

  去年12月,威廉姆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表示,为了增强脱欧之后英国在全球热点地区的存在感,英军目前正考虑在新加坡或文莱等东南亚国家中间建立一处新的海外基地。

  因为其幼稚做派和防务大臣身份极不相符,所以威廉姆斯在英国还有个“普莱维特·派克”的绰号。派克是英国经典情景喜剧《老爹的军队》中的著名角色,该角色的一大特点就是天真幼稚,遇事就喜欢将父母挂在嘴边,通俗点形容就是我们常说的“巨婴”。尽管威廉姆斯现年已有42岁,但作为一个有核国家的国防部长/防卫大臣而言,他的言行确实和派克没有太大区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