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派"密使"见"港独"分子?港媒:破坏"一国两制"
www.wforum.com | 2019-01-17 18:51:44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派"密使"见"港独"分子?港媒:破坏"一国两制"

      蔡英文近日不仅频频操弄两岸议题,甚至还有港媒曝出,她更派出“密使”在自己办公室附近会见“港独”分子,传授“独”计。随后,蔡办矢口否认,但港媒仍对此存疑。

  据港媒《大公报》报道,三名“港独分子”钟翰林、洪英棠及洪心弦近日到台湾。记者发现钟翰林一行人于昨日(16日)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台“总统府”旁的“国史馆”。随后一名身穿白色西装、戴眼镜的中年男子现身,将他们引入馆内的一家会议室。

  《大公报》记者目睹他们大概倾谈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中年男子离开时,手上持有一个印有“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标志的资料夹,还有一些刊登“独派”内容的刊物。会面结束后,该名中年男子穿过军警岗哨,径直步行到对面的“总统府”停车场,驾驶一辆奥迪私家车离开。记者查询后发现,该车于2009年出牌,车主的姓名无法显示。不过台湾当地记者表示,该车很可能是官员公务用车。

蔡英文派"密使"见"港独"分子?港媒:破坏"一国两制"

  报道还指出,在台当局的组织架构,“国史馆”与“中央研究院”直属蔡英文办公室,地位超然,任职人员全是蔡英文的幕僚,“国史馆”与“总统府”只是一街之隔。“中央研究院”的部分“台独”学者也与“港独”派人士关系极其密切。

  今日(17日),蔡办发言人黄重谚叫嚣,《大公报》的报道为“假新闻”,报道中的蔡英文“密使”其实是台湾的媒体记者。随后,台亲绿媒体称,这名神秘男子其实是该媒体的“资深党政记者”。但《大公报》反驳称,一个媒体记者就能自由进出蔡英文办公室,这事情本身就值得怀疑。

  《大公报》认为蔡办给出的解释以及台亲绿媒体的辩解都盖不了“台独”与“港独”勾结的事实。文章表示,民进党善于利用旗下非官方人士充当“中间人”,以学术交流、采访名义,与“港独”分子、反对派人物相互勾结。比如近期就有台湾交通大学学者孙治本,近年多次与窜台的“香港民族党”陈浩天、“青年新政”游蕙祯之流合作。另一备受民进党重用的“台独”学者曾建元于去年11月接待“乱港分子”罗冠聪等人出席“台湾民主基金会”活动。

  今日(17日)《大公报》刊载评论文章提到,这些年蔡英文当局不仅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搞“隐性台独”,还把“独”手伸进香港,与“港独”沆瀣一气。其意图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破坏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从而诬蔑“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失败。作者认为,全体港人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蔡英文当局的恶毒用心,共同抵制“台独”、“港独”。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前表示,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台独”、“港独”等分裂势力相勾连,公然鼓吹“独立建国”,妄图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民族利益,损害港台两地民众的利益,这是不得人心的,也注定不可能得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