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白宫高层幕僚担心 劝川普适可而止
www.wforum.com | 2019-01-17 06:33:5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局部停摆,白宫预测经济成长受损比原估严重,部分专家甚至警告,府会僵局拉长恐导致经济负成长。华尔街日报报导,白宫幕僚已建议总统川普设法恢复政府运作。

联邦政府局部停摆迈入第26天,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以维安疑虑为由,敦促川普延后预定29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或以书面方式发表。裴洛西这项建议可避免川普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演说中,把政府运作停摆的责任怪到国会议员头上。

报导引述匿名白宫官员透露,高层幕僚试图向川普表明,府会恶斗以致政府局部停摆"已不再是打笔仗",川普"拿真枪实弹玩真的"。

官员表示,白宫高层幕僚担心,川普尚未意识到80万名联邦政府雇员领不到薪水的严重性,但川普迟早要面对现实。

川普要求57亿美元美墨边境筑墙经费,数周来与民主党领袖相持不下。川普拒签不含筑墙经费的短期预算案,联邦政府陷入史上最长停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公布民调显示,多数美国民众认为政府关门这笔帐要算在川普头上。

传白宫高层幕僚担心   劝川普适可而止

纽约时报报导,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昨天坦承,联邦政府局部停摆对美国经济造成的伤害是原先预估的两倍。

哈塞特表示,白宫经济学家估计,由于联邦政府局部停摆,承包商失去工作、联邦政府雇员放无薪假,投资与消费减少累积的效应,导致单季经济成长率每周流失0.13个百分点。这意味联邦政府停摆近4周来,美国经济成长率折损约0.5个百分点。

专家警告,金融市场因美中贸易战、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美国房市与制造业景气降温而动盪之际,企业、消费者和投资人若对政坛领袖就调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等议题达成共识的能力丧失信心,冲击可能如滚雪球般不断扩大,导致经济陷入负成长。

潘西恩宏观经济谘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谢波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今年首季美国经济很可能零成长,政府停摆拖愈久,经济恢复所需时间就愈长。

参与讨论政府停摆的白宫人士透露,他们认为川普对经济所受影响愈来愈焦虑,有助府会僵局加速化解。但川普身边人士认为,川普握有筹码,他们劝川普坚持要求,不要向民主党让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