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赵紫阳故居周围 武警和大妈频繁走动
www.wforum.com | 2019-01-17 06:29:27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 今天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祭日,与往年一样当局在这样的敏感之日到来之际加强了维稳态势。中国独立记者高瑜前不久在twitter上表示,当局在前天就登门告知她17号不要过去了,今年高瑜预订的花篮也无法及时送达现场。萨哈罗夫人权奖得主、知名维权人士胡佳也收到了类似的警告。

昨天博闻社驻京记者前往位于北京市灯市西街的富强胡同赵家故居,在记者还未到胡同口时,就看到数十名武警和一些带有红袖章的居委会大妈在走动。随后,记者上前询问一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有关胡同里面的情况,这位自称姓李的居民把记者带到离胡同口很远的一条街才回答了记者问题。这位居民表示,从上周五就有一些街道居委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周围“频繁”走动。这种现象不是在今天才有的,这位居民称。

近年来中国当局对于发生在1989年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一直采取封锁消息和一些群体和人士采取打压和监控的手段,而在去年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对于这段历史的描述当局称是一场政治风波。今年恰逢天安门“六四”事件30周年纪念,在这样的敏感时刻下不乏会对于有关祭奠活动进行严控。包括在去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前夕,对于天安门母亲群体也是层层监控。

赵紫阳故居周围  武警和大妈频繁走动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讲话

“六四”天安门学生民主事件对后来的中国政治变化和社会形势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一些自由派学者和中国的异议人士也是不断向当局发出呐喊的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