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赵正永落马背后:“神秘打字员”刘娟是谁
www.wforum.com | 2019-01-17 06:24: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正永落马意味着陕西弊案正被彻底揭开(图源:VCG)

并不十分出人意料,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落马了。这意味着,各自捂了十多年的秦岭违建别墅事件和千亿矿权案正在徐徐揭盅,接近事实的真相。而在更深处,陕西政治生态朽坏的连片弊端,也正暴露其来源与核心。

这将是一场风暴。多年来在灰色空间中大肆攫取的陕西官员们,恐怕正如坐针毡,连赵正永都倒了,他们又如何独善其身。

案情不断披露。但伴随着政坛问题的逐渐清晰,另一片迷雾就显得愈发刺眼,那个贯穿千亿矿权案始终,来历神秘手眼通天的港商刘娟,究竟是谁,她背后的人又是谁。

某种程度上,这位神秘港商刘娟才是千亿矿权案乃至陕西政坛弊病的关键所在。该案成为舆论焦点以来,不乏媒体关注,案件的大部分细节实际上已非常清楚,且正部级高官赵正永也被拿下,可见中共反腐力度。但唯独刘娟始终神秘,纵有相关报道也总是语焉不详,缺乏关键细节,这意味着多大的能量?

透过多年来媒体的公开报道,大概可拼凑出刘娟发家史的轮廓,藉此或可一窥其台前幕后闪转腾挪的奥秘。

千亿矿权案的导火索,是陕西省西勘院将波罗井田矿区“一女二嫁”,在于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已签署合同后,又与香港益业签订合作勘查合同。西勘院的毁约将赵发琦逼上法庭,自此二者纠纷长达12年。而香港益业的老板正是刘娟。

刘娟生于1960年,相熟的同学称她“漂亮、进取、做事周到”。17岁中学毕业后刘娟进入安康文工团工作,其父亲刘鹏是原安康地区平利县县委书记,担任陕西省科协秘书长。两年后刘娟调入陕西省农业机械化领导小组办公室。22岁时,刘娟辞掉工作进入陕西电视大学中文系锦绣学习三年,后又往深圳经贸大学涉外经济法律系学习,拿到本科文凭。

1990年,刘娟毕业进入陕西省政府任打字员。此期间,刘娟结识了赵大新并结婚。赵先后任陕西省直机关团委书记,后任西安市雁塔区副区长。2000年赵大新出任西安高新区雁塔科技产业园下属的西安新科集团总经理,此后调往北京任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不久后与刘娟离婚。

从事两年打字员工作后,刘娟再度辞职。但这次她不是去深造,而是于1993年远赴香港成立香港益业有限公司,如此巨大转变原因为何不得而知,不过赴港次年刘娟即以港商身份回到西安,并开始大手笔的投资。

没人能说清刘娟是如何在短短一年时间拥有的不菲身价。她在西安的投资聚焦旅游地产,开发建设了“西安新时代广场”“西安益业国际广场”“太兴生态农庄”等项目。

1996年刘娟成立益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连接海外资本市场与中国内地产业的投资机构。从香港回来不过两年时间,刘娟手中便积累了惊人的财富。1997年仅在西安泰丰城市信用社,香港益业的账面存款就超过两千万人民币。

有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财富开端后,刘娟一路腾挪,她似乎是一个天生的资本运作高手,目前在中国内地共拥有陕西益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中化益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陕西中化益业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中海海洋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安新时代置业有限公司、西安益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

房地产并不是刘娟的唯一兴趣,进入21世纪以来,陕西的煤炭产业链开始展现广阔前景。也正因此,当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中了大奖般勘探出波罗井田下埋藏着20亿吨良质煤时,刘娟来了,并轻易地实现“虎口夺食”。

此后的故事中,围绕波罗井田产权纠纷,共出现香港益业、中化益业和陕西益业三个“益业”,背后的老板都是刘娟。更为显眼的是,这三家注册资金少则千万、多则两亿元的企业,其2007、2008、2009三年的纳税额总计不到16万元。

毫无悬念,在刘娟介入后,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很快被晾到一旁。2007年6月5日中化益业煤化工项目开工典礼,中国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胡启立,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原部长郑斯林,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国家煤炭部原部长张宝明,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等出席。

而在典礼的六个月之前,刘娟还以陕西省政协常委、25位港澳侨委员之一的身份,在“两会”期间参加了与陕西高层的会见。

和刘娟快速增长的财富一样,围绕在刘娟身上的谜团也越来越多。但她似乎安之若素,多年来媒体轮番报道披露,相关的官员一个接一个落马,但她始终岿然不动。

2019年1月15日,陕西省原省委书记赵正永落马。有中国媒体联系到赵发琦,谈及刘娟的来路时,赵发琦称,“刘娟不是赵正永的女朋友。刘娟是……”合理推断,媒体此处隐去的应当不是任何目前公开报道中有关刘娟的资料,那么刘娟究竟是谁,连赵正永这样的正部级高官都落马了,她还能不为所动?

2018年12月28日,千亿矿权案正在舆论场中鼓噪甚烈,刘娟忽然现身人民网。这则专访视频显示,刘娟目前的身份已经是广西政协常委,同时也是香港义工联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常委副会长。

刘娟在视频中说,“作为香港的永久居民,要热爱民族,热爱国家。”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