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19中美或同陷经济萧条
www.wforum.com | 2019-01-16 06:19:54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世界重要经济体——中国与美国2019年的经济或许会陷入经济萧条状态。

2019中美或同陷经济萧条

         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并未给双方带来利好

        韩国《朝鲜日报》2019年1月15日报道,“经济萧条的恐惧”正在美国和中国扩散。G2(美国、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较2018年下滑已成既定事实,最近经济可能出现意味着负增长的萧条状况的 担忧声也浮出水面。 

        中国政府14日称,2018年12月出口(以美元为基准)减少了4.4%,2018年贸易顺差也同比减少了16.2%,创下5年来的最低值。   照此发展下去,中国经济2019年很可能会面临硬着陆。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称,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或仅为6.2%,较2018年(6.6%)下滑0.4个百分点。   尤其受中美贸易纠纷影响,中国的出口大受打击,制造业领域时隔一年半首次出现了萎缩的信号。  

       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向73名经济学家(经济分析家)咨询了美国经济前景,25%的经济学家回答称:“一年内可能陷入经济萧条。”这是2011年10月至今的最高值。   有预测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的过热可能引发经济萧条。工资和物价急剧上涨,为防范前者而提高利率,经济可能会出现急速下行。  

        中美为阻止经济硬着陆,将动用一切可行的政策手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近日表示:“将对上调利率保有耐心”,暗示将调整加息的速度。 而中国政府为了阻止经济下行,增加了针对中小企业和农村地区的信用贷款,扩大法人税减税。   中美贸易谈判能否达成妥协也将是一大变数。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