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高法院院长换人?周强走人他来接
www.wforum.com | 2019-01-16 06:14:4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因卷入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后,中共政法委牵头对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展开联合调查。日前有消息披露,上海市市长应勇即将调职北京取代周强。

最高法院院长换人?周强走人他来接

  1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于在北京举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以及人大常委会有关高层,包括中共国务委员,军委委员,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等均出席了大会。

  大会召开之际,多家香港台湾媒体引述消息称,上海市市长应勇即将调职北京取代周强。

  现年61岁的应勇是上海市市长。应勇是在2017年1月接替杨雄,成为上海市政府一把手。他此前曾担任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等职。在调入上海前,应勇曾长期在浙江的政法系统任职,与当时主政浙江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经共事。

  近期最高法案卷失踪事件持续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关注。在舆论压力下,中共政法委牵头对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展开联合调查,之后最高法高层突然出现人事调整。1月9日,天津高院前院长高憬宏出任最高法党组成员,

  去年年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出最高法院早年裁决陕西一宗涉千亿人民币大案上诉卷宗离奇“被盗”后,崔永元连续爆料并发布多张图片和影片,将矛头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

  崔永元晒出的文件显示,已落马的前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对“陕西千亿矿权案”的手写指示称:“按周院长指示,对案件情况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另一张则写道:“周院长,我对判决书又做了部分修改。”

  崔永元还指出这个案子最大的黑洞不是丢卷,是先有判决书后才有开庭审理。

  据了解,2017年12月16日,“陕西千亿矿权案”最高院法判决双方签订的《合作勘查合同书》有效,双方继续履行;西勘院向凯奇莱公司支付违约金1365万元。

  虽然最高院的法槌已落下,当年办案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在承办“陕西千亿矿权案”二审时,有一天打开办公室工作柜,发现厚厚的一审卷宗都在,二审的一本正卷和一本副卷却“不翼而飞”了。而后来当要求补卷时,这些卷宗又莫名奇妙地都“回来”了,但没有了其中部分关键的纪要,也包括领导的“重要的批示”。王林清为自保拍下三段视频陈述当年发生的情况。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卷宗之所以“被丢失”,因卷宗里有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以及时任副院长奚晓明的批示,现在奚已落马,周仍在位。很显然,有人意图要消去卷宗中不光彩的批示,才会出现如此情况。

  过去几年里,周强曾公开宣称,要敢于向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亮剑,并将抓捕律师的“709事件”视为法院的重大成就等言论,在国内外遭到广泛的谴责和嘲讽。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称,周强反对“司法独立”是在开历史的倒车,是真正的祸国殃民。

  据报,周强不仅在最高法工作期间存在诸多问题,而且其在任湖南省省长、省委书记期间,同样受到诟病。2017年3月落马的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武,就曾获得周强的肯定,二人有不少的交集,他们之间不可避免存在利益交换。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