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跳过中间人 川普与中共赤膊对阵
www.wforum.com | 2019-01-15 06:21: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正越来越频繁地与习近平互动,包括通话、通信等。川普还多次在推特上直接发表指责中共的言论。之前靠中美之间的中间人来联系双方的做法已经越来越被弱化。

跳过中间人 川普与中共赤膊对阵

  川普直接与习近平沟通 指责中共

  自川普在白宫掌权后,川普渐成为与习近平,甚至与中共直接沟通的人,在近期更是明显。

  去年12月1日,川普和习近平在阿根廷会晤,双方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战“停火”协议。

  12月29日晚间,川普致电习近平。随后川普在推特上说,“刚才与习近平主席通电话,进行了很长时间且非常好的对话。”川普表示,“我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

  “交易进展得很顺利。如果达成协议,它将会是非常全面、涵盖所有主题、领域和争议点的协议。正在取得重大进展!”川普写道。

  在中美建交40周年当日,2019年1月1日,川普与习近平互致贺信。

  自2017年2月9日以来,川普与习近平通话至少有十多次,谈话重心多是朝鲜与经贸问题。

  同时,川普也不断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指责中共。

  2018年9月26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国(中共)实际上是在《得梅因纪事报》和其它报纸上刊登其宣传广告,看起来像新闻。那是因为我们在贸易上正在击败它们。打开市场,(美国)农民将在这一切结束后获得财富!”

  9月18日,川普发推说,中国(中共)多年来在贸易上一直占美国的便宜,“他们(中共)也知道我是那个知道如何阻止它的人”。“如果我们的农民,牧场主和/或产业工人成为(中共的)攻击目标,(美国)将会对中国(中共)进行大规模的快速反击!”

  8月29日,川普用推文的形式发出“白宫声明”,强烈指责中共暗中向朝鲜施加巨大的压力,才使得朝鲜无核化进程受阻。

  7月25日,川普发推说:“ 中国(中共)的目标是我们的农民,它们(中共)知道我喜欢并尊重他们(农民),以此(针对农民)让我继续允许它们占美国的便宜。它注定失败的做法是邪恶的。”

  2017年12月28日,川普发推说:“逮个正著,对中共允许石油输往朝鲜感到非常失望。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永远无法以友好方式解决朝鲜问题。”

  1月2日,川普在推文写道:“中共通过完全单向的贸易,从美国攫取巨大的金钱和财富,却在朝鲜问题上不帮忙。真行!”

  中美联系人角色发生变化

  在川普与习近平、中共直接打交道前,多年来,华尔街金融大佬在中、美关系间一直有着特殊的影响力。如黑石集团(Blackstone)创办人兼执行长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一度被指是中美之间的联系人,但川普对此并不买账。

  据FT中文网报导,苏世民在中国有着长期的商业利益,同时与川普有着密切的私人关系。

  报导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有人批评其中存在利益冲突,但苏世民于2018年9月初在北京度过了繁忙的一周,他试图重启川普和习近平政府之间陷入停滞的贸易谈判。

  不过,熟悉苏世民的四名人士称,此事是一年多来苏世民第三次没能兑现承诺,即撮合他的北京朋友跟他的白宫朋友会面。

  2017年7月,苏世民曾帮助安排川普和汪洋会面。汪洋在白宫等候之际,川普取消了那次会晤。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随后在2018年3月初,苏世民试图安排在华盛顿与刘鹤到椭圆形办公室会晤总统。川普拒绝会面,并在刘鹤尚还未离开华盛顿,他就宣布将对全部进口钢铝加征惩罚性关税。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华尔街精英已经开始无法左右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此前对《纽约时报》说,中共官员在华府熟悉的都是川普的敌人,川普很讨厌这些人。为此,王沪宁、王岐山、刘鹤(副总理)都亲自出马频繁接见美国商界摸底。

  报导说,包括王沪宁、王岐山在内的几个中共高层领导人,都对川普的迅速决策和贸易威胁感到惊讶和困惑。他们似乎很迷茫,急切地在美国政坛寻找中间人。

  “中共曾经感到他们也许可以利用基辛格、苏世民、鲍尔森等人稍稍控制一下川普,但是中共现在意识到,这些人对川普的影响力没有预期的那么大。”前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说。

  基辛格落选“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此外,被视为中共历届领导人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前美国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去年11月中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落选“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在美国人看来,基辛格是政界头号亲共派。在40年当中,他游走于中美之间,被认为是双方的头号联系人。

  在川习去年G20峰会会晤前,95岁的基辛格在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晚的晚餐上对中共官员表示,“两国关系回不到川普以前的状态了。”此前在彭博“经济论坛”上,他也告诫中共领导人,美中关系正在从合作转为对抗。

  华尔街作用受限

  在中美贸易战火持续升级之际,中共再次透过华尔街精英向白宫游说,以期美方在经贸问题作出让步,但作用不彰。

  在川普宣布实施总额达2,000亿美元的第二波对华进口实施关税前夕,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等高层,获中共邀请出席去年9月16日起一连两天在北京举行的中美金融圆桌会议,并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晤。

  《纽约时报》报导称,长期以来华尔街的银行希望帮助中国,以求在中国向外资银行开放金融市场的过程中得到更多业务,包括为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收购提供更多咨询服务、借贷和出售金融服务等。

  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管理学荣休教授马歇尔·W·迈耶(Marshall W. Meyer)表示,在川普和北京的贸易战正在加大力度之际,华尔街的话可能不会起什么作用。“过去行之有效的关系、过去行之有效的公式,现在行不通了。”

  而美中贸易鹰派人物、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曾警告华尔街不要插手美中贸易谈判,并称他们是试图向川普施加压力的“未注册的外国代理人”。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