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遭遇的空前信誉危机引发中国危机感
www.wforum.com | 2019-01-15 06:12: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通信业巨头华为公司在其员工因涉嫌间谍行为被捕后,其信誉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对此,中国政府出面称是造谣和打压在阴谋破坏华为的发展。

  华春莹称华为受到蓄意诋毁和打压(图源:中央社)

  波兰政府官员当地时间2019年1月13日表示,在华为驻波兰高管因涉嫌间谍行为被捕后,波兰不得不考虑在公共部门限制使用华为产品。

  对于这个表态,中国政府表现出非常强烈的不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北京时间1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些人试图以“可能存在安全威胁”等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在海外发展进行打压限制,以安全为由炒作或阻挠打压企业间的正常合作。

  她指出,这“到头来只会伤害自己”。华春莹还敦促国际社会应停止针对华为的“无端造谣和无理打压”。

  路透社1月14日报道,波兰负责网络安全的官员奥孔斯基(Karol Okonski)1月13日表示,没有必要因这名华为员工被捕事件就突然改变对华为的政策,但是政府会考虑在公共部门禁止使用华为产品,此外,也不能排除他们将考虑修改立法,在私营领域限制被认为有害国家安全的科技产品。

  此外,波兰内政部长布鲁金斯基(Joachim Brudzinski)1月12日也表示,北约和欧盟应当就是否将华为设备排除在欧洲市场之外制定共同立场。

  由于华为这一世界上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为与中国政府的联系密切,这些国家的政府公开表示担心其设备可能会被用于间谍活动。

  华为方面则一贯坚决否认这类指责,而且,目前确实也没有公开的证据显示华为替中国政府收集情报。

  但是,在美国呼吁欧洲国家抵制华为后,目前已经有多个亚洲和太平洋国家响应美国的号召,在5G网络发展中明确禁用华为设备。

  华春莹在1月14日的记者会上还谈到了中国同波兰的关系,敦促波兰要“多进行有利于双方互信和合作的事情”。

  而波兰逮捕华为员工的举措,也引发了中国极为强烈的危机意识。

  中国主流媒体《环球时报》1月14日刊发一篇评论,以“波兰这次显然成了美国帮凶”的说法,更为直接地表达了对波兰的不满。这篇评论说,波兰高调抓捕华为员工是出于政治目的,它在迎合美国打击华为的行动。

  评论认为,华为的遭遇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如果华为遭到重创,对中国全社会的信心都将造成打击。评论警告说,在这种时候,软弱是中国形象最大的忌讳,所以“我们主张,中国政府应坚决与波兰方面交涉,并对其实施反制”,波兰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另一方面,波兰官员和华为公司的有关声明都说,华为在波兰的员工王伟晶因涉嫌间谍活动被捕一事只是单纯个案。华为还说已经解雇了王伟晶,这被看成是华为没有否定王伟晶的行为,确实涉嫌犯罪的一个重要表态。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