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府停摆破纪录 川普:白宫就剩我自己了
www.wforum.com | 2019-01-14 06:52:15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推特截图


本周日(13日),美国联邦政府停摆进入第23天,刷新了史上最长关门时间纪录。由于正值周末和国会休会,这一纪录将至少被刷新为24天。但美媒称,联邦政府目前仍没有重新开门的迹象。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甚至发布推特表示,“白宫里除了我几乎都要没人了。”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2日凌晨起,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闭。停摆共涉及9大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和农业部等,超过80万联邦雇员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此前,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关门纪录发生在1995年,当时因为时任总统克林顿和国会共和党人无法对政府支出计划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关闭了21天。

据《纽约邮报》等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防止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而民主党人只打算拨付不超过13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来解决边境安全问题,使得国会和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

此外,特朗普还曾多次暗示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得到他想要的57亿美元修墙资金,据传白宫和五角大楼方面也已开始为此做法律和经费等方面的准备。此举也受到了不少质疑,《华盛顿邮报》援引众议员杰米拉斯金(JamieB.Raskin)的表态称,“国家紧急状态不应该是总统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过总统行使“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权利目前尚未在法律上受到过质疑。但特朗普11日也在此问题上“松口”,称自己虽有相关权力,但不会"这么快"就做。

政府停摆造成了诸多方面的不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给80万联邦政府雇员的薪水也开始暂停发放。不能够按时获得薪水,意味着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无法维持房租、食物等基本生活费用。如果关门继续,他们甚至需要动用银行储蓄甚至贷款等方法来维持生计。德国之声报道称,联邦雇员的不满情绪与日俱增,华盛顿已出现首次示威抗议。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