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杀伤超乎想象 中国急减税救经济
www.wforum.com | 2019-01-12 23:57:0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杀伤力扩大,导致中国景气低迷,中国财政部长刘昆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今年进一步扩大减税和财政支出,以刺激消费和经济成长,包括调降增值税、对小微企业普遍减税等,减税规模合计将超过一.五兆人民币。

贸易战杀伤超乎想象 中国急减税救经济

  中国财政部长刘昆宣布今年进一步扩大减税和财政支出,减税规模合计将超过一.五兆人民币。

  中国官媒央视昨报导,中国已展开"积极"财政政策,元旦起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后,首次推出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九日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遍性减税措施,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税约两千亿人民币。刘昆表示,对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涉及一七九八万家企业,占应税企业九十五%以上。

  刘昆说,去年中国减税降费的规模达到一.三兆人民币,今年新增的减税降费将会在这个基础上扩大,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的活力,促进经济成长;中国政府在扩大财政支出方面,在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农、民生等领域的资金投入,将会有较大幅度提高。

  中国今年经济成长面临"保六"压力,消费疲弱程度也反映全球企业最近纷纷公布下修财测或财报,包括苹果、三星电子、纳入中企旗下的德国工业机器人大厂库卡(Kuka)等。据透露,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月闭门会议决定,今年经济成长率设定在"六%至六.五%",将于中国两会(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三月召开时公布。

  德国之声报导,一名在中国从事建筑业的企业家透露,他身边的企业家朋友都对北京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向松祚上月演讲的内容颇有感触,中国地方政府拖欠企业应付款项的现象,现在非常普遍;随着农历春节即将到来,这位企业家仍在想办法追讨地方政府拖欠的上亿人民币工程款项,否则根本无法发放工资给已多次包围公司抗议的农民工。

  向松祚上月演讲引述一份中国政府内部机密的调查报告测算,指中国去年实际经济成长率仅一.六七%,另种测算结果甚至是"负"成长,远低于中国统计局宣称的六.五%。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