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波兰事件正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www.wforum.com | 2019-01-12 23:55:24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驻波兰员工因涉嫌间谍行为被捕一事,显然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而且,华为的说法被指不仅无法缓解其被质疑的境遇,还会加剧信誉危机。 

华为波兰事件正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不断爆出问题令华为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英国广播公司(BBC)2019年1月12日报道,波兰国家安全局ABW逮捕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一名叫王伟晶的中国籍高管以及一名波兰籍工程师。 由于事出突然,且波兰此前与中国关系良好,反而使得这一消息更具恶劣影响。

       波兰国家安全局副主任瓦斯科(Maciej Wasik)向波兰国家新闻社PAP表示,涉案中国公民就职于一个大型电子公司,而这个波兰人则因为网络服务在圈中颇有名气。 波兰公共电视台TVP报道称,波兰安全部门当地时间1月11日搜查了华为在波兰的办公处。 TVP在报道中提及,被捕的中国籍高管是华为在波兰分公司负责销售的管理人员,而被捕的波兰工程师 Piotr D是曾就职于波兰国家安全局的高官。 波兰国家安全局除了搜查华为办公处,还搜查了另一电讯商Orange的办公处,这是被捕波兰工程师最近的雇主。 

        波兰媒体对华为被捕销售经理王伟晶有很多报道,称他有个波兰名字:Stanislaw。 报道还提及,波兰国家安全局是在1月8日早晨根据波兰防止有组织犯罪部发出的逮捕令对2人同时采取拘捕行动。 报道称,他们二人被指控涉嫌间谍活动,在“为中国情报部门谋利”。 波兰法院下令,被逮捕的这2人将被拘押3个月。 

        中国政府对华为雇员在波兰被拘捕表示高度关注,希望波兰当局“公平依法处理有关案件,确保相关人士的合法权益”。  华为则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发表简短声明表示,获悉了相关信息,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对此暂时没有更多评论。 华为还强调,“一直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合规经营,并要求所有员工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 不过,仅仅一夜之后,华为再发声明称,华为波兰代表处员工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事件对华为全球声誉造成不良影响,依据公司劳动合同相关管理规定,华为决定立刻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波兰此次的拘捕行动,是在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后,又一影响华为信誉的事件。

       捷克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s)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8日下令,禁止政府内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继续使用华为的手机。 捷克政府禁用华为手机是对先前捷克安全部门对中国通讯产品发出安全警告的回应。 捷克国家信息和网络安全署警告说,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的硬件和软件产品将会威胁国家安全,更不适合使用华为和中兴的通讯产品进行机密信息交换。 捷克国家信息和网络安全署官员说,中国法律要求那些中国私人企业应与中国的安全机构合作。因此,让这些中国公司参与捷克国家关键系统的运作,只能危害捷克国家安全。

       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担忧中国通信产品所造成的安全威胁。主要由英语国家组成的“五眼情报联盟”近期也频繁发出类似警告。在这一背景下,捷克是第一个对中国通讯巨头产品采取实际行动的东欧国家。而波兰的行动,无疑会产生更多连锁作用。 华为目前在捷克、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都设有办事处。这一地区的其他国家是否也将跟进仿效引人关注。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