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改口:最不想看到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www.wforum.com | 2019-01-12 23:38: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11日改变态度,公开表示他不打算很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他并重申想跟国会民主党人谈出结果,解决边界围墙的经费问题,尽管目前尚未看到任何可能性。

川普改口:最不想看到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川普赴德州视察边界围墙时,支持建墙的民众也高举标语欢迎川普。(美联社)

随着联邦政府关门追平1995年底柯林顿政府的21天纪录,据传白宫官员已警告国会共和党人,别以为川普宣布紧急状态,就能使政府关门画下句点,因为这只会让民主党占上风。

"国会山庄报"报导,川普11日在白宫向记者团表示,他有权力发布进入紧急状态,开始兴建边墙,但"我不想这么快就宣布,这是简单的解决方式,但应该要国会来做";而且,他宁愿不这么做,因为可能面临法院挑战,导致建墙延宕好几个月。

川普提到,他宁愿与民主党人谈出结果,"我们要国会做好它该做的事,现在不想看到的状况就是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他希望民主党人回到华盛顿投票通过边墙经费预算案,并提到民主党人要把边墙称为什么结构都可以,"他们可以命名为桃子,我才不在乎他们要怎么叫"。

国会民主党人反对川普要求的57亿元边墙经费,川普则拒绝签署国会通过的政府临时预算案,而且已连续几天放话说有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加速兴建边墙。

川普10日视察南方边界,被许多华府中人视为他将宣布紧急状况的前奏。当天他接受福斯新闻台(Fox News)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访问时曾说,"如果跟国会无法达成协议,最有可能的是我自己动手来(找建墙经费)"。

另外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就在川普10日视察边界当天,白宫官员警告国会共和党人,别以为总统宣布紧急状态解除政府关门危机。

许多民主党人及部分共和党人乐见,川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可以让他动用国防部经费建墙,因而终止政府关门,但川普盟友表示,这样就使民主党"赢了这一回",他才不想让对手称心如意。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