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鲁多斥中国无视被捕外交官豁免权
www.wforum.com | 2019-01-12 05:48:03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为被中国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向当局施压,并称中国在康明凯(Michael Kovrig)的案件中不尊重“外交豁免原则”。

特鲁多斥中国无视被捕外交官豁免权

  特鲁多周五在里贾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孟晚舟的事件,加拿大是在“法治”下运作的,包括准许她保释并待在自己的家中。他也鼓励中国采取同样的方式对待加拿大公民。

  自从华为现任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后,中国于上个月10日也分别逮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分别是康明凯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

  而此次特鲁多的发言明显意指康明凯。据了解,康明凯目前利用在加拿大外交部停薪留职的机会,在香港与叫国际危机组织的智库进行合作,担任该组织的东北亚高级顾问,研究分析中国、日本和朝鲜半岛的外交事务和全球安全问题等。

  “我们遵从我们司法系统中里的规则。”特鲁多说。“但不幸的是,中国随意和不公正地拘留了两名加拿大公民,且在其中一起案件中,中国确实不尊重外交豁免原则。”

  中国外交部表示,上述两名加拿大人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可被当局扣留并不获准接触律师长达六个月。而康明凯就职的国际危机组织则称,康明凯的工作并没有涉及任何秘密。

  特鲁多政府上个月并没有宣布为康明凱提供外交豁免权。

  据报道,特鲁多的相关发言是继中国驻渥太华大使卢沙野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发表文章,指责加拿大在处理孟晚舟案件中奉行“白人至上主义”后发布的,尽管孟晚舟目前已被保释。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世界报的文章写道,根据“维也纳公约”,携带外交护照的人在国外时享有豁免权。因此,特鲁多先生的发言表明,虽然康明凯是在停薪留职,但如果得到加拿大外交部批准的话,他是可以携带这样的外交护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