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谈判移师美国 刘鹤月底带队赴约
www.wforum.com | 2019-01-12 05:45:35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站重启谈判,两天半的副部级事务性协商大体敲定中国增加美国商品采购,下一步的结构性谈判,美国财政部长米努勤表示很可能是在"1月稍晚"。

贸易谈判移师美国  刘鹤月底带队赴约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华尔街日报今日报导,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在1月30日和31日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和财长米努勤会面进行谈判。

  华尔街日报报导,刘鹤目前计划30、31日到访华盛顿,美国政府局部停摆,有可能行程再延误。不过,刘鹤在副部级谘商露面,中美双方已就刘鹤访美时间交换意见,并认为已有足够的进展,有利刘鹤出访美国。

  历经副部级事务性谘商,中国承诺要加大进口幅度,主要是农业和能源,时间是2年内抹平逆差。

  除了制造业以外,下一轮要谈的重点,就是服务贸易和金融对外开放,针对接下来结构性谈判,将是刘鹤将要具体拍板把关的重点。

  而美国承诺只要中国加大智慧财产权保护立法和力度,不允许强制技术转让,将会加大高科技技术出口。

  新加坡早报报导,刘鹤1月底赴美谈判,如果取得一定的妥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画将于2019年上半年访美,与川普再次会晤,这也将是习近平自2017年4月以后,首次访美国是行程。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双方都有理由尽快达成协议。了解特朗普政府考虑的人士说,特朗普总统想稳定动荡的金融市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努力应对商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减弱的问题,这已经引发了中国经济的急剧放缓。

  特朗普政府内部的争吵让达成协议变得更困难,参与谈判的三个主要政府部门都在寻求不尽相同的议程。虽然这些不同的议程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部门的机构偏见和责任,但却让人更难预测最终的协议将是什么样子。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E·莱特希泽(Robert E. Lighthizer)是贸易问题上的鹰派人物,他一直在带头推动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致力于一个雄心勃勃的议程,要求中国对其经济基本结构进行可核查与可执行的改革。特朗普总统上个月说,莱特希泽将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担任首席代表。

  美国商务部负责监管美国在海外的促进出口活动,商务部及其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从特朗普政府上任之初,就一直在推动达成一项要求中国从美国购买更多食品、天然气和其他产品的协议。中国政府官员也一直愿意配合,因为中国缺乏可耕地和天然气,而且长期的采购协议对中国政府的经济规划模式来说很容易安排。

  史蒂文·马努钦(Steven Mnuchin)领导下的美国财政部一直在推动达成一项快速协议,让美国不再进一步提高关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