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避免歧视 哈佛要抽签招生?
www.wforum.com | 2019-01-12 05:42: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大学教育学副教授娜塔莎瓦里库(Natasha Warikoo)本周在波士顿商业杂志(Boston Business Journal)发文,建议哈佛及其他精英院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通过抽签乐透方式来决定是否录取。她认为此方法不仅让招生过程更加公平,而且节省时间和金钱。

为避免歧视 哈佛要抽签招生?

  哈佛等多间顶尖大学是众多华裔子弟的入学目标。

  她在文中写到,"如果哈佛招生案教会我们什么,那应该是美国有着更多才华横溢且成就丰厚的年轻学生渴望获得一流的教育,但却没有足够位置容纳他们。"

  她说,哈佛及其他名校实际上是从一大群完全符合标准的学生中进行挑选,这些学生无疑有能力完成课业,为校园做贡献,毕业后开创一番事业。

  瓦里库认为,最简单解决办法就是通过抽签乐透来招生。她在其所着的"顶尖大学族裔、招生和精英化中的多样化及其他困境"一书中提到这种招生办法。

  她说,亚裔告哈佛招生歧视案中,哈佛就曾表示, SAT数学满分的申请学生是哈佛每年招生数量(约2000名)的两倍有余。而政治科学教授Peter Stone曾表示,当申请者过多而无法判断哪些应该录取时,抽签乐透将是最公正的选择系统。

  文中还说到,哈佛这类学校所能做到的最公平是承认他们在招生选择中不可避免的会优惠部分有资源者;而学校招生挑选越严格,部分学生所获得的优惠越大;而抽签招生则完全取决于运气机会而不是数据标准。

  瓦里库认为当前招生过程也非完全按照数据标准,因为即便是按照所有申请学生资料来制作计算模型,也无法预测出准确的录取结果;总体来说更多来自富裕且受过良好教育家庭的学生更容易进入哈佛这样的名校,且这些家庭往往是白人或亚裔。

  另外,乐透招生省时省钱,如哈佛招生委员会僱用着40名全职员工经过漫长选拔系统一起做出录取决定,而乐透则无需人工,且迅速可得出结果;为学校节省资金,也让申请者和父母不必耗时耗钱去想办法在当前这个录取系统中谋生存,可减少高中生课业和精神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