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3年来最大 人民币本周强势上涨
www.wforum.com | 2019-01-12 05:41:5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周五暴涨逾500点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CNY=CFXS周五继续冲关夺隘大涨逾300点,收盘创近半年新高,中间价则创五个半月新高,本周涨幅1.7%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13年来最大 人民币本周强势上涨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延续强势,市场结汇意愿较强,人民币升值情绪正在累积;不过由于人民币短期升势过猛,部分客盘略显迟疑,市场的谨慎情绪再起,后续升势料放缓。

  他们并称,经历本轮人民币快升走势,此前延迟结汇的需求会逐渐得到释放,人民币或仍有一波小升。近期除了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整体顺利之外,中国经济数据表现并不佳,人民币被动升值如果缺乏实质利好支持,实际升势也会受限。

  “本来春节前传统结汇,但远远不足以引发这种行情,自营的开仓、预期改变、止损踩踏是市场行为的共同作用,....不过下周一就看到6.7的概率极小。”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指出,“感觉趋势出来了,真的很猛,不过今天量没有放出来,可能升太快了市场有些谨慎。”

  另一外资行策略师认为,很久没看到人民币如此强势,不排除这轮人民币能触碰6.7元关口,汇率指数也跟着大涨,不过从经济基本面看人民币仍缺乏升值理由。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五可望录得逾四个月最大周线涨幅,美元走软,因美 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对进一步升息发出谨慎讯号。欧元/美元过去三个月限于1.12-1.15区间交投,受增长担忧影响,且有迹象显示欧洲央 行(ECB)不太可能很快结束刺激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再次强调,美联储在决定未来是否进一步升息时能够保持耐心。决策者正在判断,今年美国经济将会像一些市场人士所担忧的那样放缓,还是会继续如同美联储预期的那样继续健康成长。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升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