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没那么容易结束
www.wforum.com | 2019-01-12 05:38:4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有消息称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有可能达成协议的时候,有俄罗斯专家评论说,中美贸易战不可能结束,原因是双方矛盾的深层原因并未出现变化。

中美贸易战没那么容易结束

  美中两国结束了2019年第一次面对面贸易谈判。

  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就贸易战所展开的谈判,是本周内所发生的最受关注的国际热点之一,几乎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在双方停战90天内的第一轮谈判结束后,中美是否能够达成协议,贸易战是否有可能结束,成为了“大家猜猜看”的2019年新节目。

  北京方面在会谈结束后急迫地对外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似乎双方已经达成共识,一切都将恢复如常。与此同时,美国官员仅对外表示了“谨慎乐观”。

  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11日发表评论文章,题为“不可能讲和的对抗”。文章引述俄罗斯专家的分析称,双方的确有达成某些协议的可能性,但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不可能结束。因为贸易战已经不仅仅是贸易的争端了。

  俄媒体称,北京此次成功地扮演了面对强大压力无路可走后做出巨大让步的形象,给了华盛顿宣布贸易战胜利的台阶。

  此外,面对国内政治对特朗普的掣肘,以及担心美中贸易战可能对股市带来恶性冲击等问题,特朗普的确有可能在北京承诺大量进口美国商品,大幅减少美中贸易赤字之后,宣布获得贸易战的阶段性胜利。但无疑,北京的让步只是暂时的,在华盛顿的强大压力下做出的各种妥协也是暂时的。

  俄罗斯政治经济研究所的专家瓦西里•考塔邵夫对此评论说:“很明显,在中美的对抗中,北京目前处于劣势。中国的出口产品对美国市场十分依赖,在世界上也找不到能够代替美国消化其出口产品的市场。一旦华盛顿利用关税壁垒对华关闭美国市场,中国的出口制造业将立即陷入寒冬,所带来的失业潮、企业债务等问题将冲击整个社会,并最终威胁中共的统治。”

  他表示,共产党领导人非常明白这一点,所以它不得不暂时低头,不得不暂时进口美国的鸡肉,而不是俄罗斯的鸡肉;不得不进口美国的天然气,而不是俄罗斯的,但这都是暂时的。是北京希望获得缓冲和发展的时间。

  同时,华盛顿希望从中国召回大规模制造业,可能也不会很顺利地达到目的。因为美国工人的高工资、高福利和劳动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因素导致其无法同北京统治下的劳工弱势群体展开生产成本的对抗。

  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专家亚历山大•加布耶夫对此问题评论:“北京不会改变自己迈向世界超级大国的方向和步伐,也不会改变为了尽快达到这个目标而窃取国外先进技术、补贴出口进行不公平贸易等做法。也因此,中美贸易战不可能结束。”

  俄罗斯的专家评论说,不要认为北京已经从心里认错并认真改正,可以说,北京只是在为获得最终的胜利而作暂时性的战术撤退迂回而已。中美之间不可能达成协议,即使达成了某种协议,也只是北京为了赢得发展的时间和空间而已,美中之间深层的矛盾根本没有改变。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