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称此刻不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www.wforum.com | 2019-01-12 05:36: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总统星期五称美国南部边境的局势为“入侵”,但是他后来说,他此刻不会为了得到建造边境墙的经费并结束政府关门局面而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川普称此刻不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内阁室主持边境安全问题圆桌会。(2019年1月11日)

  特朗普总统由于要求国会拨款大约50亿美元在边界建立永久屏障而与众议院民主党人陷入对峙。他在最新的这番评论中说,他宁愿看到美国国会投票授权拨款。

  这位共和党总统说:“我们目前没有考虑全国紧急状态。”

  特朗普要求出资在美国-墨西哥边界建墙,为此与国会民主党人在开支法案上僵持不下。从12月22日起,美国政府部分业务因资金授权到期而陷入停摆状态。

  这场对峙造成的政府部分关门局面目前已持续了21天,平了美国历史上政府关闭时间最长的记录。

  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受到资金中断的影响,包括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据估计有80万联邦员工目前没有领到工资。

  特朗普星期四视察德克萨斯州边境城镇麦克艾伦时说,他有可能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他当时说:“我们不是赢、达成妥协,---因为我认为妥协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赢,就是由我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如果特朗普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就可以未经国会批准而动用资金。但是民主党人可能会立即提出法律挑战。民主党人说,边境并没有紧急状态,总统这样做是超越了宪法所赋予他的权力。

  特朗普把政府关门和建墙资金僵局归咎于民主党人,特别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他说,他们对国家安全视而不见,也不愿意妥协。

  佩洛西和舒默说,特朗普总统偏执于建墙,而且认为是他制造了危机,部分原因是为了转移全国民众对他面临的其它问题的注意力。

  佩洛西和舒默建议让政府重新开门,同时另行谈判建墙问题。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