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放弃引渡孟晚舟请求?加媒如此解读
www.wforum.com | 2019-01-11 06:21: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总理杜鲁多7日致电美国总统川普,敦促其向中国"施压",释放两名遭拘留的加拿大公民,以及催促美方将华为财务长孟晚舟的引渡申请交给法院。双方讨论中,川普似乎放弃利用孟晚舟的引渡请求,换取中国在贸易谈判让步。杜鲁多办公室则指出,川普同意由加国法院来处理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川普放弃引渡孟晚舟请求?加媒如此解读

杜鲁多办公室声明指出,"两位领导人讨论美国向加拿大提出的引渡请求,他们重申尊重司法独立和法治的重要性"。声明还表示,杜鲁多对川普就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一事发表强烈声明表示感谢。两人同意继续寻求他们获释。

报导还援引一名加拿大政府高官指出,杜鲁多告诉川普,他很乐于"依靠美国的帮助",川普则"承诺(与加方)站在同一立场上是十分有益的"。

有关孟晚舟引渡一事,在上个月"孟晚舟获释"的听证会上,庭审法官宣布,若在1月8日还未收到的引渡请求,孟晚舟必须被释放。

不过根据美加引渡条约规定,美国需要在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捕的60天内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很多媒体由此推算,最后期限应是1月29日。

然而,美国联邦政府当下正处于部分关闭,司法部也在受影响之列。

此外,孟晚舟当初因华为被指与伊朗的幕后交易涉嫌违反美国法规被捕,多维新闻网引述路透8日报导,从伊朗和叙利亚获得的文件显示,华为与两家声称独立的伊朗和叙利亚公司确实关系密切,而且具有实际操控权。

报导指出,两家公司中,一家为在伊朗经销电信设备的"Skycom Tech Co Ltd.",另一家则是该公司註册控股,在叙利亚经营的"Canicula Holdings Ltd."。华为高层不但指派任命公司的主管经理,甚至还有至少三名中国人共同具有华为与伊朗公司的银行帐户签署权。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