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关门:外交官再就业竟干这个
www.wforum.com | 2019-01-11 06:05:09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周内,美国一位资深外交官要做两份工作:一份是为美国国务院,分析正在经历重大政治及经济动荡的某国事务;二是为一款新型眼线笔写测评,其赞语中不仅要说其“笔尖细腻,不晕染”,还要突出其“顺滑流畅”。

两份工作中,她只能拿到一份的薪水。没错,是后一份工作。这反映的便是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后引起的“副业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随着“停摆”持续,许多“非必要”的联邦政府雇员仍处于休假或无薪休假中,越来越多受影响的雇员不得不另谋生路,通过打零工来增加收入。而他们的“副业”也五花八门,包括做宠物保姆、酒吧侍者、公证人等。此外,更有人不得不变卖家中用品。

美国政府关门:外交官再就业竟干这个

“高大上”的外交官写起了眼线笔测评

据《经济学人》报道,截至本周二(1月8日),美国政府进入停摆第18天,已创下美国史上第二长的政府“停摆”时间,如果持续到12日则将刷新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为得到美墨边境墙的拨款,不惜将政府部分机构关闭“数月或者数年”。

这些受影响的政府雇员工不得不加入该国三分之一的劳动力大军——正在“零工经济”中激烈竞争的5700万美国人当中。他们会去当遛狗师或编辑;有些人会提供廉价的语言课程;有的当家教或去当保姆临时照顾孩子。没有任何福利,也没有任何保障,但至少有现金。

其中令人大跌眼镜的,便是像上文提到的这位美国国务院的外交官。据《华盛顿邮报》,这名外交官的工作是如此“高大上”,却不得不一边完成手中的报告,一边撰写各种有偿的产品测评文章,当宠物保姆、酒吧侍者,或者5美元一单的公证人。

这名匿名外交官向《华盛顿邮报》表示,这是她能够付起自己所有开销的唯一方式。报道称,此事听起来十分可笑,但零工和副业至少让她能维持生计。但现在看来,这一点希冀也不那么可靠了,因为她已经被命令回办公室上班,无薪工作。

“我现在灰心丧气,”她说:“我感觉很无助、害怕和担忧。非常担心接下来我的各种账单,我要如何应付,如何还各种贷款。”

他们的B计划:打折提供服务、变卖家当

像她这样的人还有许多。《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不少有过政府“停摆”经验的“资深人士”,则利用这段无薪假期开展“B计划”。

一名注册为编辑兼作家的用户在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写道:“生活以联邦政府‘停摆’的形式给了我一些酸柠檬,所以我想把这苦涩的柠檬做成好喝的柠檬汁,现在我的工作暂停了,所以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我愿提供一些折扣给我的新客户们。”

该用户称,自己有30年的丰富经验,在政府“停摆”期间他可提供15%的折扣。同时他还是一名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证的无人机驾驶员,在航空成像等业务上可提供同等优惠力度。

那么,政府员工做兼职是否违反相关规定?据悉,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OGE)曾发布过相关法规,规定了行政部门的道德操守标准。OGE规定,联邦雇员可以在政府职责之外做其他兼职工作,但需确保不会违反法律。同时,他们还需告知上级其兼职工作内容,以确保其不会在利益上产生冲突。

除了兼职,卖家当也是一些政府雇员的无奈选择。eBay网站上的中介已经开始招揽生意。一位商人的广告上写道:政府“停摆”、物价上涨,而你的部分圣诞节礼物可能依旧崭新如初,“我愿帮忙卖掉你不想要的电子产品、收藏品、家庭用品、硬币,以及金银饰品等。”

还有一些政府雇员直接变卖家当。一位雇员在Craigslist的广告上写道:“倒霉的政府雇员正在出售其大型电器,给你特价”,“趁着NFL季后赛开始前,快来取走它,只要50美元。”更有人将孩子玩的玩具甚至家具都拿来卖。马里兰州一位政府员工便是如此,这些待售的商品包括儿童版座椅和填充毛绒玩具等。

取得科学突破 NASA大量员工却缺席重要会议

因政府“停摆”而扎心了的人还不只这些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事件还影响了美国宇航局(NASA)95%的雇员,大约380多名员工仍未能正常上班。因此数百名NASA员工无法出席美国天文学会(ASS)今年最大的一场会议。

据报道,该盛会被称为“天文界的超级碗”,而今年的会议大部分主题和NASA最新的航天器、科学突破有关。然而因政府“停摆”,美国天文学会估计,大约有300至450名已注册的人员无法出席。

对此,美国天文学会官员在声明中指出,政府“停摆”虽不会对会议造成毁灭性影响,却“极其不利”。学会执行理事凯斯(KeithSeitter)表示,这次缺席意味着,在这场会议在进行时,美国在该领域最聪慧的人才呆坐在家中。

学会主管凯文·马弗尔则指出,如果联邦资金不恢复,“许多宣传海报将成为一场空话,人们将失去交流机会”。

“这次(带来的后果)将很难恢复,我们将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该事件造成的连锁反应。”凯斯说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